民進黨台南立委初選民調 賴惠員43.02%贏過郭貞慧37.98%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現任立委賴惠員,與前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激烈競爭。初選民調結果出爐,賴惠員以43.02%,贏過郭貞慧的37.98%,以5點多個百分點勝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頭銜又被改還要去! 他酸:一中各表都比不上「一馬各表」精彩

民調結果出爐,現任立委賴惠員的服務處,有支持者當場揮毫,為賴惠員公告這個好消息。

立委(民)賴惠員說,「感謝所有的朋友你們不離不棄,一直陪伴著我,那在這一次我也非常謝謝,我們黨內的同志,到最後都能團結一致。」

感謝支持者一路走來不離不棄,賴惠員也不忘幫對手郭貞慧,向市長黃偉哲喊話,希望市府趕緊回頭延攬這位前局長。

立委(民)賴惠員說,「郭貞慧女士年紀非常的輕,她也非常的有能力,應該繼續把她延攬入,我們市政府的團隊。」

另一邊郭貞慧的競選總部裡,氣氛很低迷,工作人員忍不住紅了眼眶。

民進黨台南立委初選民調 賴惠員43.02%贏過郭貞慧37.98%

前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說,「辛苦了不要哭不要哭,辛苦了。」

郭貞慧則是強調,除了感謝支持者,對於選舉這條路,似乎不會就此停步。

前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說,「貞慧這條路,既然開始了,我就會堅持下去。」

根據民進黨中央黨部所公布民調結果,賴惠員得到43.02%的支持,郭貞慧37.98%,無明確人選者佔19%。賴惠員以不到6%勝出。

民進黨台南立委初選民調 賴惠員43.02%贏過郭貞慧37.98%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書記長蔡育輝說,「郭貞慧雖敗猶榮啦,短短3個月而已喔,1月~4月,可以拿到38%的支持度,只輸給賴惠員立委差不多5%。」

上一次立委選戰,國民黨的戰將蔡育輝,雖然還沒有宣布參選,不過顯然時刻關注,民進黨內的這場初選。賴惠員和郭貞慧初選期間的競爭激烈,戰痕未消,緊接著還有大選要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獲藍營提名戰2024立委 朱立倫:要謙卑請益費鴻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