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龍蝦1樣東西需自費?遊花蓮得知台灣環保政策 越南妞讚:非常棒
越南妞香香日前到花蓮遊玩,分享了在夜市吃小龍蝦時,跟老闆要求手套需收費的故事。(圖/翻攝「香香Jenny Yang」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來環保意識抬頭,政府推出多項減塑政策,像是店家不得提供免費塑膠袋、一次性外帶杯減量、限制塑膠免洗餐具等,來提倡民眾自備餐具,提高民眾的環保意識。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台灣生活日常的越南妞香香,日前到花蓮遊玩時,在夜市大啖香辣小龍蝦,中途為怕弄髒手,向店家取用一次性塑膠手套時,店家告知要收費,讓香香相當驚訝,不過得知是台灣政府的政策時,也讓她理解了台灣對環保政策的嚴格,更大讚:「非常棒!」

更多新聞: 鍾麗緹混血愛女「回歸原始」宣揚環保!解放心胸辣照震撼網:美好的世界

吃小龍蝦1樣東西需自費?遊花蓮得知台灣環保政策 越南妞讚:非常棒
香香在夜市吃小龍蝦,被老闆告知手套要收費,老闆向其告知收費是因為政府政策的緣故。(圖/翻攝「香香Jenny Yang」YouTube)
越南妞香香日前到花蓮遊玩,除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欣賞廣闊的景色外,也沒有錯過台灣夜市的美食,她和友人到東大門自強夜市見到喜歡的美食,便上前大膽嘗試,像是海鮮蚵仔煎、新鮮現打的果汁、香蕉煎餅等,都讓她吃得相當滿足,最後在她吃1間專賣海鮮的攤位時,她叫了一盤香辣小龍蝦,準備動手剝蝦,中途怕弄髒手,便走回頭向老闆要求要拿一次性的塑膠手套,不過老闆卻告知她要收費。
吃小龍蝦1樣東西需自費?遊花蓮得知台灣環保政策 越南妞讚:非常棒
香香之後在欣賞花蓮的自然景觀時,她表示自己才真正明白,美麗的環境也來自於人們的用心守護。(圖/翻攝「香香Jenny Yang」YouTube)
香香表示,聽到要收費時,讓她感到相當驚訝,不過最後還是自費買了手套,她分享老闆解釋要收費的原因是因為「最近環保署會抓」,當時她才理解是台灣的政策,也認為嚴格執行環保政策是非常棒的事,事後她在參觀太魯閣的美景時,她也提到當看到如此乾淨漂亮的景色時,她才真正明白,「這片土地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有這些人的用心守護」。

更多新聞: 花蓮垃圾大爆滿 台泥水泥窯最快7月試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