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驚見誇張「烏賊車」 超濃白煙路人誤會火燒車

民視新聞/呂鎌顯、林樹銘高雄報導

烏賊車恐怕不是機車的專利,就有網友拍到,在高雄三多路上,一台黑色轎車,從車尾地方噴出大量白煙,誇張的濃密程度,還人誤以為是火燒車,但專業技師透過影片判斷,應該是用特殊藥劑洗車的殘留物,雖然環保局並沒有接獲相關檢舉,但經由影片判斷,的確造成空氣汙染,可處1500元~6萬元的罰鍰。

更多新聞: 「LINE官方帳號」當記事本!網驚「怕被偷看」授2招:實用又安全

一台黑色轎車,行駛在高雄三多路上,卻從車尾的地方,噴出大量白煙,誇張的濃密程度,還人誤以為是火燒車。

一路上這台車,都壟罩濃密白煙,就像騰雲駕霧般,讓經過的騎士跟周邊店家,都聞到難聞的氣味,但修車技師研判,應該是用藥劑洗車的殘留物。

高雄驚見誇張「烏賊車」 超濃白煙路人誤會火燒車

保養廠技師王揚理說,「不像是其他零件故障一樣,因為他只有一瞬間通常的話,都是我們遇到在清洗積碳的時候,裡面有剩餘的藥劑,通常我們都會在原地發動,大概重踩油門一下子,一開始會有很大量的白煙,大概踩完後,大概一分鐘或兩分鐘後就沒了。」

車輛排放大量白煙,雖然環保局並沒有接獲相關檢舉,但經由影片判斷,的確造成空氣汙染,最高可處6萬罰鍰。

高雄市環保局黃世宏副局長說,「如果是這樣的情形,我們會查明車號然後通知到檢,如果車主屆時不到檢,或到檢之後不合格,會依照空污法的相關規定,裁罰1500到60000之間的罰鍰。」

高雄驚見誇張「烏賊車」 超濃白煙路人誤會火燒車

民眾的愛車,一定要定期維修保養,要是變成這種烏賊車,不只難聞氣味讓人受不了,被看到還可能吃上高額罰單。

更多新聞: 報稅季他要繳200萬!工程師崩潰求節稅方式 內行提供4招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