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鐵贏台灣?財經網美曝搭乘「大雷點」:方芳也是不容易了
胡采蘋笑酸「方芳可能對生活的要求比較低,也能忍,也是不容易了。」(組合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方芳抖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資深藝人方芳移居中國後,頻頻發表統戰言論,甚至喊出要中國教訓台灣,誇張言論引發國人反感,最近她又發布搭乘中國高鐵的影片,宣稱坐起來比「台灣省」高鐵商務座位還要舒服。時常發文評論時事的「財經網美」胡采蘋提及此事,認為中國高鐵確實不錯,但「上面旁邊坐著的人才是雷」,並且分享可怕的搭乘經驗,狠酸方芳也是不容易了。

更多新聞: 原本要撕毀!對台灣發票突然聽到中獎鈴聲 韓妞驚喊:太開心了吧 

胡采蘋今(26)日在臉書粉專「Emmy追劇時間」發文表示,她覺得中國高鐵很不錯,真的開超快、站點也很少,窗外大片水田風景好看,算是中國很優質的東西,但高鐵上面旁邊坐著的人才是雷,永遠都有人把手機上看的劇、播的歌大聲放出來,前面跟後面的人聽不一樣的東西,還會叫對方小聲一點,讓她覺得相當荒謬「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有臉叫前面小聲一點」。

方芳稱中國高鐵贏台灣!財經網美曝搭乘「大雷點」:方芳也是不容易
方芳宣稱中國高鐵一等座比台灣商務座位舒適。(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除了聲音的干擾,還有氣味的問題。胡采蘋提到「夏天的時候旁邊如果坐男生真的很衰,因為十個男的九個臭,滿身大汗超可怕,還會遇到不洗澡的人,簡直是…總之中國高鐵上的味道是個大雷點。」最誇張的是長江以北城市的廁所,她形容「那是越北越恐怖,花大錢蓋的廁所怎麼能那麼鄉村風呢。但想到一般火車站的廁所,又覺得啊算了還是高鐵好一點。」

有過這樣的經驗,胡采蘋忍不住嘲諷「方芳可能對生活的要求比較低,也能忍,也是不容易了。」許多網友也點頭認同「有時不是設備的問題,是人的問題」、「一直都會遇到嗑瓜子跟啃鳳爪的人,季節對了還會配砂糖橘」、「還有講電話很愛開視訊,然後分貝很高,全車廂都在聽他們家的事」。

方芳稱中國高鐵贏台灣!財經網美曝搭乘「大雷點」:方芳也是不容易
台灣高鐵今年首度入選「全球百大永續企業」 全球排名第九、亞太排名第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冰箱見阿嬤的「白色小罐子」!內行一見勾回憶 曝用途:長輩愛用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