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多好吃?得知首相遇襲「先嗑鰻魚丼」 日保安首長1句解釋再惹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遇襲的當下,負責維安的官員得知後,當下卻選擇先吃「鰻魚丼」引發網友批評。(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本月15日上午,於歌山市進行輔選演說時,在現場驚傳遭到民眾仍爆裂物攻擊,在隨即響起巨大爆炸聲讓現場民眾急忙逃竄。涉嫌襲擊的木村隆二,遭到現場漁民與警力壓制,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況且,距離前首相安倍晉三輔選時遭槍殺身亡,才隔不到短短一年,這次襲擊再度震驚了整個日本政壇。如今負責維安工作,以及該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的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卻公開自曝當時得知消息後,還是決定先把「鰻魚丼」吃完了,後續言論更把日本網友給惹毛。

更多新聞: 是羊還是豬?推特瘋傳「四不像」謎樣生物 真相反轉超暖心


到底多好吃?得知首相遇襲「先嗑鰻魚丼」 日保安首長1句解釋再惹議
襲擊者動手後,隨即遭到現場民眾與警方壓制在地。(圖/路透社提供)


綜合日媒報導,當時岸田文雄遇襲時,谷公一正在高知縣出差,他還強調自己很期待當地「美味的鰻魚丼」,正要開動時,卻接獲警察廳傳來的消息,指出首相在演說時遭民眾丟擲不明物提,但他不但沒有立刻進行反映,反倒是選擇先把飯吃完。


到底多好吃?得知首相遇襲「先嗑鰻魚丼」 日保安首長1句解釋再惹議
襲擊發生後,爆裂物處理小組也急忙到場。(圖/美聯社提供)


消息曝光讓在野黨大肆批評「要讓谷公一這種人負責維安嗎?」並要求撤換這位離譜的「鰻魚丼」大臣;沒想到,谷公一事後認了失言,但仍強調「該吃的飯還是要吃」,至於外界批評指教,他也會聽取「並把工作做好」,此話一出再度掀起日本網友們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這些國家沒主權?盧沙野失言惹怒歐盟 時評員:講出中國內心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