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注意!近日溫差大 7旬翁急性心肌梗塞險喪命

民視新聞/喬祖豫、梁智翔 台中報導

近日溫差大,心血管疾病患者得多留意,台中一名75歲李先生自覺小感冒到診所看診領藥,沒想到4天後突然臉色發白呼吸急促,家屬將他送醫急診,照X光發現患者右冠狀動脈完全阻塞,還合併肺積水,醫師判定「急性心肌梗塞」,所幸1小時內完成心導管手術,成功救回一命。

更多新聞: 日夜溫差大!林嘉愷點名「1地區」僅5.7度 曝台灣將進入「打雷季節」

X光片紅圈處,血管由粗突然變細,嚴重窄縮,這是75歲患者李先生的右冠狀動脈,血流完全堵塞,他到院時呼吸急促,臉色慘白,急診醫師從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患者罹患「急性心肌梗塞」,情急下必須跟死神搶命。

烏日林新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李榮基說,「第一次插管之後,同時打通右冠狀動脈後,進來做『左前降支』的處理。」

近日溫差大長者注意! 7旬翁呼吸喘竟突「急性心肌梗塞」


50分鐘內完成心導管手術,醫師當機立斷,成功救命;李先生經歷了一段鬼門關前驚魂,萬萬想不到,自以為的小感冒,竟然是急性心肌梗塞合併肺水腫,差點要命。

烏日林新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李榮基說,「不管是變冷或變熱的過程中,血管容易收縮比較容易發生心肌梗塞,比較常見就是胸口悶痛,和運動的時候會比較喘,同時出現這些症狀,建議要趕快就醫。」

近日溫差大長者注意! 7旬翁呼吸喘竟突「急性心肌梗塞」


最近天氣多變化,日夜溫差動輒10度,多數民眾都受不了,對心血管疾病患者,更潛藏危機,防微杜漸,小感冒真的別輕忽。

更多新聞: 別被大太陽給騙了!林嘉愷曝「這天起」開始變天:2地區降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