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熱春天! 西班牙飆40度 馬兒中暑、魚群乾涸河床中掙扎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地球正在發燒,西班牙近日氣溫就罕見飆破40度,打破4月份記錄。連日高溫加上乾旱,不只民眾吃不消,馬兒也中暑,魚群在幾近乾涸的河床掙扎。專家預警,西班牙這個月恐怕會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炎熱的4月。

更多新聞: 拋接鑰匙耍騎士!中國交警戲弄民眾折返跑 影片曝光惹議竟逼拍攝者刪除 

烈日當空,大個兒也不敵高溫撐起小洋傘。26日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本該宜人的春天氣溫狂飆,城市猶如發著高燒。

史上最熱春天! 西班牙飆40度 馬兒中暑、魚群乾涸河床中掙扎

義大利遊客艾妮沙說,「真的很熱我要不行了,快熱昏了。」

連日高溫少雨,不只人們被曬得發昏,動物同樣也吃不消。西南部大城塞維亞,一年一度歡樂的春季嘉年華,傳出馬兒不敵高溫,中暑而亡的悲劇。

史上最熱春天! 西班牙飆40度 馬兒中暑、魚群乾涸河床中掙扎

圍觀群眾試圖潑水幫牠降溫,但馬兒仍然奄奄一息,白色身軀一動也不動。另一頭,人們在幾乎見底的奧尼亞河努力拯救魚群。連日乾旱讓奧尼亞河幾乎乾涸,政府派出專業人員打撈魚群,要幫魚兒搬家到10公里外的另一條河流。

當地居民說,「我80歲了80年來從來沒看過這情況,河流從來不曾這麼乾。」

西班牙已經連續36個月降雨低於平均,連日乾旱加上來自北非的熱浪,當局指出,西班牙這個月恐怕會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炎熱的4月。根據去年(2022年)發表在《自然地球科學》期刊的一份研究顯示,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西班牙部分地區正經歷千年以來最乾旱時期。

更多新聞: 理髮師準備特製圍布!猛男秒變超萌「粉色公主」 反差畫面曝光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