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人!台灣上面「一片紅」 鄭明典:夜間模式雲圖、白天陽光露臉
東北季風白天逐漸減弱,今日多數地方今天白天將可見陽光(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建雄報導

今(27)日鋒面逐漸遠離,由於降雨趨於緩和,發生大雨的機率降低,故中央氣象局也發布解除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出一張紅色的夜間模式衛星雲圖,並表示「液態水含量高的雲用紅色顯示,可以和冰晶為主的高雲區分開來!這些低雲並不密實,日出後可能消散」,天氣開始回穩,氣溫上升。

更多新聞: 曾文水庫缺水情況嚴峻!水位將跌破10%拉響警報 政府啟動應變措施

鄭明典今(27)日早上PO出夜間模式的雲圖並表示,「紅色代表低雲或霧,而液態水含量高的雲用紅色顯示,可以和冰晶為主的高雲區分開來!」,並補充說「這些低雲並不密實,日出後可能消散,多數地方今天白天將可見陽光」,天氣開始回穩,而氣溫上升。

白天回溫太陽露臉!鄭明典曬「夜間紅色雲圖」:低雲不密實可能消散
鄭明典27日早上PO出夜間衛星雲圖表示,「這些低雲並不密實,日出後可能消散,多數地方今天白天將可見陽光」。(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告,早上東北風偏強但會越來越弱,中北部有零星降雨,南部則為多雲天氣,總體來說越接近中午天氣會越好。氣溫方面:北部氣溫回升至18至28度,白天偏暖,早晚偏涼溫差大;中部氣溫大約21至31度,白天偏熱,早晚偏涼溫差大;南部氣溫約23至31度,白天偏熱,早晚舒適;東部氣溫約18-27度,白天舒適,早晚偏涼溫差大;且中南部氣溫會較高,雲散後太陽直射要注意防曬。

太陽露臉白天回溫!鄭明典曬「夜間紅色雲圖」:低雲不密實將消散
今日全台天氣逐漸轉好,氣溫也隨之升高,提醒民眾要注意早晚溫差大。(圖/翻攝自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官網)

本週27日白天起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27日至29日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29日晚間至30日又有鋒面及東北季風通過,天氣會再度轉涼,也會帶來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 雨神會賞臉嗎?中南部水庫「蓄水0成長」 下週有望最強春雨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