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國家好落後?網紅遊斯里蘭卡揭實況 見整潔街景驚:跟想像不一樣
熱愛旅行的YouTuber小象,近期前往斯里蘭卡背包旅行,此行也打破她對該國的印象。(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印度洋島國斯里蘭卡在2022年因物價快速上漲、外債過高及政策失當等問題,於當年7月宣布破產,經濟爆發嚴重危機,導致有不少遊客卻步,讓當地觀光也受到許多打擊。經常到世界各地旅遊的YouTuber小象,近期獨自到斯里蘭卡背包旅行,初次到訪的她原先認為該國發展應會較落後,但實際到訪後卻發現竟與想像中完全不同。

更多新聞: 惱羞了!辱華歌「IP台灣省」登中國平台遭限播 網紅諷:搞台獨?


破產國家好落後?網紅遊斯里蘭卡揭實況 見街景驚呼:跟想像不一樣
小象抵達斯里蘭卡不久便發現,當地的街道乾淨,且馬路也相當平整,與過去想像的完全不同。(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抵達斯里蘭卡已是深夜的小象,在當地租車業者幫助下,她乘車前往住處,沿路上小象仔細觀察街邊風景,她發現斯里蘭卡的道路非常乾淨,也見不到凹凸不平的馬路,才到達斯里蘭卡不久,就讓小象對該國的印象逐漸改觀。

破產國家好落後?網紅遊斯里蘭卡揭實況 見街景驚呼:跟想像不一樣
斯里蘭卡人在國家破產後,比起當地貨幣,更偏好留存更有價值的美金。(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隔日上午,她前往當地鬧區品嚐美食時再度發現,斯里蘭卡擁有許多高樓大廈,馬路及其他交通設施也設計完善,與過去想像的截然不同;除此之外小象還分享,當地人在國家破產後,鮮少留存斯里蘭卡貨幣,反而是選擇價值更高的美金。


更多新聞: 台灣成半導體強國!他揭產業發展歷史 源頭竟起於「早餐店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