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防部協助保二訓練種子教官 花敬群籲別以訛傳訛:不是讓警察變軍人
花敬群強調,國防部是協助保二訓練種子教官,不是讓保二總隊的警察全部變成軍人,請大家不要以訛傳訛。(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爆料,政府研擬要把保二總隊擴編還要接受軍事訓練,包括要投擲手榴彈,質疑是要變成第二陸軍。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27)日鄭重澄清,國防部是協助保二訓練種子教官,不是讓保二總隊的警察全部變成軍人,請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沈有忠-從辜汪會談30週年看背棄對等尊嚴的九二共識

游毓蘭指出,政府研擬要擴編保二總隊接受軍事訓練,包括小部隊戰鬥、城鎮戰與射擊訓練,還要學習操作步槍與機槍、手榴彈實彈投擲、並加強基礎近身戰技,甚至還可能配置對空刺針飛彈,質疑警察變成「第二陸軍」。

國防部訓次室次長張俊志中將昨日表示,警政署會依據任務所需要的訓練,協請國軍來對他們訓練,初步還在規劃中,會視重點在兵器和部分戰鬥教練。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殯葬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原住民身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姓名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花敬群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保二要接受軍事訓練,國防部也說會協助,所以戰爭要把警察當軍人?」花敬群澄清,「警察跟軍人絕對是不一樣的體系,警察就是維護治安」。

花敬群指出,保二的工作就是維護關鍵基礎設施的治安管理,恐攻方式日趨複雜 ,關鍵基礎設施維護量能、功能和技術要更加提升。花敬群強調,「這次國防部是協助保二訓練種子教官,而不是讓保二總隊的警察同仁全部變成軍人」,這部分要釐清。

「警察跟軍人是不一樣的」,花敬群說,保衛關鍵基礎設施就是在關鍵基礎設施那個位子做防護,而不是敵人到哪裡就到哪裡對抗的軍人,這是清楚的分界,請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再提要變「亞洲彈藥庫」還是科技島? 盼把台灣產業帶到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