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東西能吃?甜點師問AI布朗尼食譜 竟說加「中藥」他嚇:你不要害我
甜點師TACO近日向ChatGpt詢問食譜,結果裡面竟說要加入中藥材,讓他大為吃驚,差點就聽信了錯誤資訊。(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由美國所開發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為目前最火紅的人工智慧話題,使用者只要簡單輸入指令,ChatGpt就能解答任何疑難雜症,令不少人好奇,它的能力是否比肩人類的專業知識。近日網路甜點師TACO,向ChatGpt詢問製作布朗尼的食譜,結果材料中竟出現枸杞中藥材,還說要加入30克的量,讓TACO傻眼說:「你要確定欸?你不要害我!」

更多新聞: 入不敷出!工地師傅揭每日驚人開銷 一週飯錢就噴「4千」:根本不夠用


這東西能吃?甜點師問AI布朗尼食譜 竟說加「中藥」他嚇:你不要害我
ChatGpt給的食譜中,說要加入30克的枸杞,經詢問後才知是資訊錯誤,讓大家鬆一口氣。(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網路甜點師TACO,近日向ChatGpt詢問製作布朗尼的食譜,ChatGpt給出基本食譜,又說可以根據食用者口味,加入咖啡粉、水果等材料,增加點心競爭力。隨後TACO要求統整出最厲害的食譜,ChatGpt也列出一長串備料清單,其中竟然出現「枸杞30克」的選項,讓TACO傻眼問:「你要確定欸?」ChatGpt才改口承認錯誤,說藥材不該放入甜點中,讓TACO哭笑不得:「你不要害我!」

這東西能吃?甜點師問AI布朗尼食譜 竟說加「中藥」他嚇:你不要害我
按照ChatGpt食譜做的布朗尼,味道明顯比不過人類做的,被嫌酒味太重又太甜。(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隨後TACO將ChatGpt製作的食譜,與甜點網紅拿拿摳的食譜做比較,個別做出一道布朗尼供大家試吃,結果ChatGpt的布朗尼被說酒味太重、甜度太甜、口感太黏牙,連拿拿摳本人也無法接受,TACO笑說他照ChatGpt的做法,倒入50毫升的橙酒,拿拿摳聽完忍不住皺眉:「難怪你味道那麼強!」最終還是以拿拿摳的食譜獲得大家青睞。

更多新聞: 辦護照人潮炸裂!逾千人排隊畫面曝光 她看號碼牌笑:可去趟娘家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