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漲價出現抵制現象!執行長坦言:「這餐點」訂單變少了
麥當勞漲價出現抵制現象。(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面臨嚴重通膨問題,不少企業紛紛宣布喊漲,就連速食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s)也不意外的宣布喊漲,而在漲價後麥當勞第一季的全球總收入成長了4%,但也發現顧客出現了抵制現象,執行長(CEO)坎普斯基(Chris Kempczinski)表示,顧客為了抵制集團漲價,較少加點薯條。

更多新聞: 走過鬼門關!他心臟病發當場猝死 奇蹟復活親曝「死後28分鐘」世界

麥當勞漲價出現抵制現象!執行長坦言:「這餐點」訂單變少了
坎普斯基坦言現在消費者對麥當勞的消費模式有改變。(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CNBC》報導,坎普斯基指出每一筆餐點數量已經出現「低個位數」(low single-digits)的下降,也就是說在所有訂單中,顧客額外加點薯條等餐點的次數變少了,不過消費者還是會買大麥克跟麥克雞塊,這樣的消費模式也跳脫了麥當勞原本的預訂模式,這可視為是消費者的一種抵制現象;另一方面,坎普斯基也坦言「外送」也對麥當勞造成衝擊,原因是外送訂單中多了一項外送費,這讓消費者感受費用比在店裡用餐還要高,這會對消費者產生壓力。

麥當勞第一季營收為59億美元(約1828億元新台幣)年增4%,坎普斯基表示第一季的業績顯示,公司的「拱門加速」(Accelerating the Arches)計劃正在發揮作用,該計劃使用App和自動點餐機等科技,希望藉此提高訂單速度和準確性,縮短消費者點餐取餐時間;對於麥當勞前景,坎普斯基表示儘管有出現抵制現象,但仍樂觀看待,對麥當勞的定位仍非常有信心。

更多新聞: 忘不掉!越南90歲阿嬤忘記許多事 卻還記得「老伴前女友們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