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泰國球星挑戰賽 鄭怡靜、李昱諄逆轉晉冠軍戰
(圖/World Table Tennis)

WTT泰國球星挑戰賽今天進行的女雙4強賽,台灣組合鄭怡靜、李昱諄,面對日本超年輕搭檔木原美悠、長崎美柚,以11比6、10比12、9比11、11比6、11比5逆轉闖進冠軍戰。

更多新聞: 前SBL球員王男桂車禍驟逝!下個月過40歲生日…最後發文仍與籃球有關

女雙世界排名第6的鄭怡靜和李昱諄,今年合拍成績出色,2月先拿下WTT安曼挑戰賽女雙冠軍,3月又獲得WTT果阿球星挑戰賽亞軍,而本週又順利打進冠軍戰。

木原美悠年僅18歲,而搭檔長崎美柚也僅20歲,兩人已是世界排名13頂尖組合,不過首局台灣組合有備而來,在7比6領先時,就連拿4分率先收下;第2局鄭怡靜和李昱諄從2比6落後追到7比8時,對手喊出暫停。

短暫休息回來後,台灣組合連拿3分,取得10比8的2個局末點,沒想到沒能把握住機會,鄭怡靜2次接發球失誤,被追成平手,最後10比12讓出。

第3局前段雙方互相拉鋸,4比4平手時被日本組合逐漸拉開比數,再以9比11棄守。

陷入絕對劣勢的鄭怡靜和李昱諄,第4局加快節奏,2人在訂定戰術時也顯得明快許多,開賽就取得8比2領先,輕鬆拿下第4局,也將戰局扳平。

決勝局台灣組合開賽就取得4比1領先,雖然一度被對手追到4比4平手,但接著鄭怡靜力扛全場,多次遠台的正手回擊都順利得分,讓台灣組合連得4分,也奠定比賽勝基。

教練鄭佳奇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這一組的雙打默契和技術層面磨合得越來越好,鄭怡靜的能力和技術就擺在那邊,只要正常發揮,也會帶給李昱諄很大的安定感,所以2人才能在局數落後時,還可以發揮毅力逆轉拿下勝利。」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手感正熱卻傷退!張育成「鉤狀骨骨折」將動刀 台南Josh指:仍是重要內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