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這一刻他等了13年!海盜33歲菜鳥終於站上大聯盟
在小聯盟待了13年,馬吉(右)終於迎來大聯盟初登場。(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海盜今(27)日在主場迎戰道奇,終場以8:1捍衛主場,收下3連戰首勝,值得一提的是,在小聯盟打了13個球季、1155場比賽的馬吉(Drew Maggi)終於迎來大聯盟首秀,8局下擔任指定打擊,首度站上大聯盟打擊區,贏得全場球迷的歡呼喝采,儘管最後遭到三振,仍贏得所有球迷及隊友的尊重。馬吉賽後受訪時,眼睛泛淚表示「站上打擊區的感覺難以言喻」,用自己的經驗鼓勵大家永不放棄。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喊話「再戰綠色怪物」!經典賽隊友暖挺:全台灣為你加油

現年33歲的馬吉2010參加大聯盟選秀,在第15輪被海盜選中,展開職棒生涯,輾轉5支球隊後,去年球季被交易回生涯起點的海盜,隨著球隊外野手雷諾茲(Bryan Reynolds)因喪假暫時離隊,海盜也將原本在2A出賽的馬吉叫上大聯盟,等待屬於他的那一刻到來。

MLB/
33歲的馬吉輾轉回到職棒生涯起點海盜,首度站上大聯盟打擊區。(圖/美聯社提供)

在上場比賽並未出場的馬吉,今(27)日終於等到了他的機會,在小聯盟打了13個球季、1155場比賽後,終於迎來大聯盟首秀,在8局下擔任指定打擊,首度站上大聯盟的打擊區,還沒上場觀眾就已經開始鼓譟喝采,不少球迷更起立為他鼓掌,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MLB/
奮鬥了13年,馬吉終於迎來大聯盟首打席。(圖/美聯社提供)

面對道奇後援投手維西亞(Alex Vesia),馬吉第一球就將球打成界外,讓全場球迷發出驚呼,第二球因為準備時間太久被直接判好球時,全場也鼓譟為他打抱不平,儘管在2好1壞時遭到三振,仍博得觀眾們的尊重,在掌聲中退場結束大聯盟首秀。

MLB/
儘管首打席以三振收場,馬吉仍贏得全場球迷的尊重。(圖/美聯社提供)

苦等13年才站上大聯盟打擊區,馬吉賽後受訪時,坦言站上打擊區的感覺難以用言語形容,觀眾們全都喊著自己的名字,「我試圖專注在打擊上,但也試著真正享受這一刻,放手去打吧!」,在訪談的尾聲,馬吉也鼓勵大家勇敢追夢「當你熱愛某件事物,就放手去做吧!」。



更多新聞: MLB/無所不能!滾地球衝出內野安 大谷翔平「神級跑壘」技驚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