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手全中運角力奪3金 奪牌數歷年最佳
高雄市代表隊角力項目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上奪3金、3銀、4銅,其中有多名選手皆來自海青工商。圖為角力選手謝孟婷(上)在全中運奪下金牌。(海青工商提供)

高雄市代表隊角力項目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上奪3金、3銀、4銅,奪牌數創下歷年紀錄,其中有多名選手皆來自海青工商。

更多新聞: 手感正熱卻傷退!張育成「鉤狀骨骨折」將動刀 台南Josh指:仍是重要內野

高雄市教育局發佈新聞稿表示,海青工商體育班去年增設角力項目,今年就在全中運斬獲佳績,選手優異的表現值得肯定。

高雄市代表隊今年參加全中運,在角力項目中共奪得3金、3銀、4銅,另有13人名列第5名、第7名也有7人,成績創歷年最佳。

海青工商表示,今年高三的謝孟婷,為一圓角力運動夢,3年前從桃源國中畢業後,離鄉背井至海青工商繼續接受角力專業訓練,持續不斷辛苦練習,終於在今年全中運實現金牌夢想,身為應屆畢業生的她,已考取高雄市師範大學。

海青工商高一「菜鳥」林慶傑,今年也在高中男子組希羅式第3級奪下金牌,從國小4年級開始接受訓練的他文武雙全,課業表現也相當優異,成績甚至名列全班第1名,目標是未來透過繁星計畫上台灣師大。

國中組方面,大義國中國三生的郭昌諭,今年全中運拿下國男組希羅式第8級金牌,暑假過後他將進入高中繼續「升級」,持續在角力場上揮灑汗水。

海青工商角力教練李宗杰說,雖然多數選手都來自弱勢家庭,儘管資源不足,但他們在場上絕不輸任何人的拼搏精神讓人感動,大部分選手也都能進入獎牌爭奪戰,難能可貴。

海青工商指出,高雄市角力主委、校內老師張震球長期推動下,終於在111年海青工商增設體育班。張震球甚至提供自宅供選手住宿,他推動三級銜接計畫,進行有系統的訓練,讓高雄終於在今年112年全中運賽事奪得睽違12年的金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特勒超神補籃帶進延長賽 狂砍42分帶熱火淘汰公鹿上演「老八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