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失速公車」時速達100公里 客運公司祭駕駛大過「暫停派班」

民視新聞/許家程、林賢明、陳建華台中報導

台中的「中鹿客運」525號公車,被民眾投訴,行駛市區道路,時速竟然高達100公里!司機從神岡區發車,短短10分鐘,就抵達台中西屯區的經貿路,一路飆速,車內不少學生只能緊抓拉環和扶手,就怕發生車禍意外。經客運公司調查,確認駕駛開車超速,祭出大過懲處。

更多新聞: 百萬航空網紅開箱「星宇首航洛杉磯」!大讚餐點、行李箱造型盥洗包

監視器拍到「中鹿客運」525號公車,在市區開車速度非常快,車上有同學搭公車拍下儀錶板上的時速,超驚人!

時速表顯示,車速來到100公里,公車駕駛高速狂飆,搭車同學只能緊拉扶手和拉環,一路膽顫心驚。

台中「失速公車」時速達100公里 客運公司祭駕駛大過「暫停派班」

台中市議員吳呈賢說,「嚴重的飆車失速行為,是我們要非常非常的譴責,整車都是小孩子,罔顧孩童(學生)的性命。」

民眾投訴,525號公車,從神岡社口出發,一路行經大雅區,再到台中西屯區經貿路上,短短10分鐘,經過20多個停靠站,橫跨3個行政區,真的有夠扯!

民眾說,「對啊!太快了,而且還是公車耶。」、「沒道理啊,開太快了,學生也很危險耶。」

非當事駕駛說,「(可能是誤點嗎?才那麼趕開時速100公里),這我就不清楚,這個人行為。」

客運公司馬上針對被投訴的駕駛調查,查核開車時速最高來到94公里,確實超速,記大過懲處,停班1~3天。

台中「失速公車」時速達100公里 客運公司祭駕駛大過「暫停派班」

客運公司副理徐維聯說,「時速的部分,跟我們調查出來的結果,就是時速超過94公里左右,這部分違反市區道路規定,及本公司所謂的危險駕駛部分這樣。」

根據了解,這名駕駛疑似想多爭取休息時間,才會超速開車,但罰單事小,車上載滿乘客,可不能有任何閃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雨季來了! 氣象局曝大規模降雨時間 南部5月底至6月初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