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快嚇沒!住德台男返鄉曝高雄交通慘況 無奈盼:別再被說是行人地獄
長居德國的Alvis,最近回到台灣發現交通亂象嚴重,走在路上都得小心後方來車,騎樓也都被汽機車霸佔,感嘆難怪被說是行人地獄。(圖/翻攝「柏零不一樣 Berlin Enchanted」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近年因為交通亂象繁雜,被外國媒體冠上「行人地獄」的惡名,不只國民覺得困擾,就連久居海外的台人,回鄉後也無法適應這衝擊性的改變。長居德國的YouTuber Alvis,分享他近日回台後,遇到最不習慣的幾件事情,其中就提到高雄的馬路,沒安全的人行道可走,就連騎樓也被汽機車所霸佔,讓他每次走路都提心吊膽,也希望這個現狀能盡快改進,台灣不要再被CNN報導交通缺失。

更多新聞: 酒駕還逆向騎車!囂張男全程發限動炫耀 下秒自撞防撞桿網怒:屁孩一個

長居德國的YouTuber Alvis,近日回到故鄉高雄,他說台灣身為一個已開發國家,無論生活品質或是國內生產毛額,都是名列世界前茅,但是交通真的有夠可怕,外國媒體CNN還冠上「行人地獄」的惡名。Alvis透露第一次跟家人去高雄時,因為馬路旁沒有人行道,老公一直很緊張,深怕被後方的車撞到。


命快嚇沒!住德台男曝高雄交通慘況 無奈嘆:別再被CNN說是行人地獄
Alvis說他回到高雄後,有好幾次都差點被後方機車撞到,讓他走路都得提心吊膽。(圖/翻攝「柏零不一樣 Berlin Enchanted」YouTube)

騎樓間也被無數汽機車給霸佔,變成商家、住家的私有土地,根本沒有空間給人行走,民眾只能夠走在機車道上,這次Alvis回台後,走在路上也開始提心吊膽,有多次機車都從身旁呼嘯而過。他也感嘆台灣交通真的要再進步,別再被外媒批評:「不要再因為這樣上CNN了好嗎?希望下次看到報導,不會是『行人地獄』。」


命快嚇沒!住德台男曝高雄交通慘況 無奈嘆:別再被CNN說是行人地獄
Alvis透露,曾有次跟朋友坐博愛座,結果其他乘客馬上投以關注的眼光,讓他感到超級不自在。(圖/翻攝「柏零不一樣 Berlin Enchanted」YouTube)

Alvis也說,這次回台後除了交通問題,不習慣的還有「環境吵雜聲」,說在台灣的街上,充斥著商場人員叫賣、政治候選人拜票的聲音,跟在德國寧靜的街頭,呈現出強烈的對比;另外還有大眾運輸的「博愛座」,Alvis說在德國,乘客是只要有空位就坐,但台灣人上車,看到博愛座反而退避三舍,曾經有次他跟朋友坐下去,眾人的眼光馬上投向他們身上,讓Alvis感覺超不自在。不過他也讚揚台灣人的體貼,看見需要的長者孩童,會自動起身讓座,這點是在德國社會中所看不到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企鵝妹遇挑戰!深夜扛14公斤裝備「走九份山路」網擔心喊: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