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8月孕肚「登山骨折」害救援山友負傷!7寶媽回應:會負起責任
網紅「林叨囝仔」7寶媽針對懷孕登山的風波,發文解釋。(圖/翻攝自「林叨囝仔The Lins' Kids」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知名網紅部落客「林叨囝仔The Lins' Kids」媽媽去年10月中宣布再度懷孕,讓她晉升為「7寶媽」,Sydney懷孕後還是不時會去登山健行,日前還跟老公一塊登上百岳之一的志佳陽大山。不過最近有網友投訴,Sydney過去懷6寶時,也曾到新竹爬高島縱走,結果卻不慎骨折,山友為了護送她下山而受傷,後續還自費花了不少錢治療,因此如今看到Sydney又懷孕爬山,讓他忍不住說,「希望您能再次審視一下您的風險管理」。對於惹出爭議,「林叨囝仔」昨(27日)晚發文回應。

更多新聞: 網紅7寶媽懷孕登百岳竟掀風波 山友翻她「懷6寶」舊事引戰


挺8月孕肚「登山骨折」害救援山友負傷!七寶媽回應:會負起責任
「林叨囝仔」媽媽懷胎8個月仍登上百岳,行為引發網友質疑。(圖/翻攝自「林叨囝仔The Lins' Kids」臉書)


「林叨囝仔」昨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回應近來引起的風波,她首先表示,關於前年發生的高島事件,她非常感謝曾經協助她下山的人,「但因當時現場混亂,並未和山友留下聯絡資料。很遺憾透過此方式得知,針對協助我下山的山友受傷的部分,若是您還願意跟我們聯絡,我們一定會負起責任」。

挺8月孕肚「登山骨折」害救援山友負傷!七寶媽回應:會負起責任
網友控訴,Sydney懷6寶時去爬山骨折,害著山友為了救她也受傷。(圖/翻攝自「林叨囝仔The Lins' Kids」YouTube)


「林叨囝仔」接著表示,他們一直以來都有在社群記錄生活的習慣,不論是登山,或是她的身體狀況和檢查結果,一直都是直接在社群平台上分享、紀錄,並沒有隱瞞之情,因此高島縱走的骨折事件也不是「突然被爆料」,一直都是公開的事情。最後她也謝謝大家的關心,「未來,我們也會更謹慎、仔細。最後,再次感謝曾經給予我們幫助的所有人,謝謝大家」。

挺8月孕肚「登山骨折」害救援山友負傷!七寶媽回應:會負起責任
網友投訴,7寶媽當初懷6寶時也去爬山,結果卻扭到腳骨折,讓山友費了很大力氣將她送下山。(圖/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臉書)


回顧整起事件,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26日出現網友投訴,內文似乎就是點名7寶媽「林叨囝仔」:「林小姐您好,前年10月底六寶3X週,您就曾在高島縱走的高台山三角點骨折,由於EMT上來還要幾小時,您一直喊冷喊痛,我們希望能盡快將您送下山,用背架做了簡易擔架,那段路很窄且非常滑,由於您是孕婦且快生了,我有幾度差點滑倒用撐的硬拉回來,再加上事前的過度負荷,導致我的ITB(髂脛束Iliotibial Band的簡稱)拉傷休養半年以上,花了不少時間治療仍無法改善,最終還是到治療所採自費,又花了不少錢才傷癒」。

挺8月孕肚「登山骨折」害救援山友負傷!七寶媽回應:會負起責任
Sydney因懷孕8個月登山引發爭議,她也發文解釋。(圖/翻攝自「林叨囝仔The Lins' Kids」臉書)


這名網友接著表示,後來詢問Sydney的先生,爬山前是否有做評估自身狀況,對方回應「他跟我說您們做了很多風險評估」。但這名網友還是提醒,「我覺得做再多難免有失誤或經驗不足漏掉之處,但既然已有類似情況發生,且知道懷孕會讓骨質流失提高骨折風險了,甚至是第七胎寶寶已開始發育骨骼了,先不評論孕婦登山是否是正確或安全的行為,但我希望您能再次審視一下您的風險管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33歲網紅6寶媽「又懷孕」!直播4千人陪驗孕曝:紀念日一次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