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格爾慘了!捲入泡湯官司未完 首位完攀14座頂峰女性夢想也沒了
(左)曾格爾夢想破碎,首位完攀14頂峰女登山家頭銜由(右)董紅娟取得。(圖/翻攝自微博、曾格爾臉書)

娛樂中心/黃建雄報導

「登山女神」曾格爾被指控邀約已婚富商泡湯,與富商老婆岳啟儒兩人互相提告,捲入侵害配偶權官司中,不過曾格爾嚴詞否認和富商發生不倫關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曾格爾想成為史上首位攀登14座超過8000公尺高山女登山家的夢想破滅了,消息指出,全球首位女性完攀14座8000米的頭銜由中國一名女登山家拿下。


更多新聞: 曾格爾爸護女狠嗆「妳有資格當律師?」 她火力全開回擊網全笑了

根據《explorersweb》報導,中國登山家董紅娟在兩位西藏嚮導的協助下,成功登頂希夏邦馬峰(Shishapangma)。更重要的是她創造了歷史,登山網站8000ers.com隨後更新了14x8000ers(有攀登14座8000米高山紀錄者)的名單,董紅娟已經成為首位完攀14座8000米頂峰的女性。董紅娟其實2018年就已經攀登過希夏邦馬峰,但發現當時成功登頂的只是前峰,必須要登上主峰才能列入紀錄,所以今年再度挑戰。

123
董紅娟帶著兩位西藏專業嚮導,挑戰希夏邦馬峰主峰成功,並成為首位完攀14頂峰的女登山家。(圖/翻攝自微博)

近日正在攀爬聖母峰的曾格爾收到消息後,也第一時間在臉書祝賀董紅娟:「哇!恭喜史上第一位完攀14座的女性Dong Hong Juan(靜雪)!」。曾格爾僅差2座中國境內頂峰「卓奧友峰」、「希夏邦馬峰」就能夠完成夢想成為第一人,4月初也發文,用「心碎時刻」形容自己只能看著其他登山者獲得許可進行攀登的心情。而希夏邦馬峰更是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國境內的山峰,許可證取得相當困難。

123
曾格爾日前正在攀登聖母峰,收到消息後也馬上祝賀董紅娟。(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消息曝光以後,許多網友開酸曾格爾沒機會蹭了,「不是說心碎嗎?還假惺惺恭喜,繼續蹭揑」、「都是你們讓人家沒機會用胃散募資,所以才輸給別人的」、「NIMA的勇闖14峰也差一點因為這樣差兩峰」,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一些問題,「難怪中國政府遲不發許可給外國登山客,就是要保送自己人先上」、「商業攀登 ,競爭這種虛名,真是無聊透頂」。不過登山網站8000ers.com更新統計的紀錄並不是被登山界一致認同的,自從數據存在之後就一直存在爭議,不過這並不影響登山者們的自我認同,認為只要自己有達到目的就好。

更多新聞: 曾格爾爬山驚傳意外!「這裡出血」傷勢照曝2字揭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