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B/消失魔球?球就在眼前卻掉2分 大聯盟官網:新的藏球技巧
美國職棒小聯盟出現有趣的一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棒球場上出現消失的魔球?美國職棒小聯盟出現罕見景象,外野手快速回傳球,捕手卻找不到球,原來是球停在白色壘線上,捕手急著左顧右盼就是找不到,還因此多掉了1分,有趣一幕更被大聯盟官網形容成「新的藏球技巧?」

更多新聞: 回不去了!老外逛台灣超商刷新三觀 見滿滿零食區嗨喊:童年美夢成真

洋基、紅襪1A比賽一局下半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紅襪隊大物新人梅爾(Marcelo Mayer)敲出右外野安打,洋基外野手理察森(Grant Richardson)快速直傳本壘,捕手高梅茲(Antonio Gomez)轉身觸殺,球沒接好彈出手套,跑者安全回壘得分,球剛好落在壘線上形成「保護色」,捕手滿頭問號左顧右盼,就是沒看到這顆「消失的魔球」,一壘上的跑者也趁機衝回本壘得分。


梅爾這支右外野安打,意外進帳2分打點,可以看到當時一壘手、投手都已經發現球的位置,但捕手怎麼樣就是找不到,沒能攔下紅襪第2分,最後還是一壘手把球撿起來,比賽才繼續進行。畫面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還有人想起日本職棒的「名場面」。

2020年引退的廣島鐵捕石原慶幸在一場對決橫濱DeNA的比賽中蹲捕,6局上有一球沒接好,球正巧滾到打擊區的線上,他整個人彈起來狂找,迅速丟掉面罩,但也是找不到,看到一壘跑者蠢蠢欲動,他機智地假裝已經找到球,作勢撿起球傳向二壘,投手迅速衝過來拿球,聯手化解這次的危機、並且把跑者凍在一壘,橫濱隊的教練團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更多新聞: 美國貓熊丫丫回上海 小粉紅稱俄國比較會照顧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