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拉麵博物館全台唯一 生蠔、蟹腳拉麵限定上桌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礁溪最近開了全台第一間拉麵博物館,裝潢走日式風格,以拉麵為主打,推出限時生蠔拉麵及蟹腳拉麵,搶占饕客的心。而博物館裡不只有拉麵,業者也蒐羅了全台各地有名的麵食,包含牛肉麵及台南的鍋燒意麵等,讓饕客只需要跑一站,就能滿足味蕾。

更多新聞: 台灣人好友善!法國妞初體驗大甲媽遶境超震撼 大讚:感受到彼此的連結

肥美生蠔放進蒸籠裡炊3~5分鐘,加上薑片去腥,留住鮮美口感。加進拉麵裡,與大骨熬成的濃厚湯頭,配合的恰到好處。

礁溪拉麵博物館全台唯一 生蠔、蟹腳拉麵限定上桌

半隻螃蟹爬進碗內,加入溏心蛋、筍片,撒上蔥花,上桌前,老闆早已將蟹腳剪開,讓饕客直接拿起螃蟹,簡單就能吃到蟹肉。

顧客說,「很不一樣感覺非常棒,很有日本的感覺,整個氣氛都很棒,有偽出國的感覺,氛圍很好。」、「很難得看到這樣,台灣沒有這樣,好像來到了日本一樣。」

乳白色濃郁湯頭,用豬骨熬製,日復一日讓湯頭吸滿精華,超級入味。裝潢像來到日本,但仔細看,不少老饕還是鍾愛台味,點了牛肉麵,大快朵頤。這裡其實是全台唯一的拉麵博物館!老闆看準宜蘭,有不少觀光人潮,插旗礁溪,推出限定海味的同時,也讓民眾可以到宜蘭,卻能吃遍台灣各地經典麵食。

礁溪拉麵博物館全台唯一 生蠔、蟹腳拉麵限定上桌

業者翁暐鈞說,「台灣比較流行的麵食類產品,我們這邊都會有,台灣的牛肉麵台中的炒麵,不可或缺的某牌辣椒醬,我們都把它引進來,還有一個就是台南很有特色的,鍋燒意麵雞絲麵。」

滿滿一碗蛤蠣、大蝦,從南部做肉丸起家的飯店業者,將觸角伸往火鍋,同樣插旗礁溪,也是以海鮮吸引饕客。貢丸拼盤外,加碼新鮮海產不手軟,五一連假即將到來,民眾到宜蘭走走,口腹之慾一定能夠獲得滿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台灣中心募款1695萬違法 集資平台:將建置完善退款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