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好友善!法國妞初體驗大甲媽遶境超震撼 大讚:感受到彼此的連結
俄烏混血YouTuber歐亞力(圖右)及法國朋友Alize,近期前往台中大甲,體驗媽祖遶境,感受台灣的宗教文化。(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為期9天8夜,於今(29)日進入倒數第二天,期間許多民眾共襄盛舉,其中也有不少外國人也紛紛前往體驗台灣的宗教文化。在台生活的俄烏混血YouTuber歐亞力,近期與法國朋友Alize前往大甲參與媽祖遶境,初次體驗的他們見到熱心的民眾、熱鬧的活動氣氛,還有領不完的免費食物都讓兩人深陷其中,起初擔心自己無法徹底享受的Alize更感嘆「感受到彼此的連結」。

更多新聞: 美國驚魂!方昶詠老婆連夢3次女子落湖 睜眼見「無形阿嬤瞪她」怕爆


擔心無法享受文化!法國妞初體驗大甲媽繞境 大讚:感受到彼此的連結
歐亞力(圖右)與Alize沿路上遇到許多熱情打招呼的民眾,讓兩人更加投入活動的歡樂氣氛。(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當天歐亞力與Alize一抵達台中大甲,便發現見不到盡頭的遶境隊伍,沿路上還有許多民眾發放紀念品,或是與他們熱情打招呼,讓兩人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也漸漸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到了定點還會有工作人員發放免費的水果、點心及飲料,但歐亞力領到滿滿一袋食物後卻笑說「我不覺得我們需要吃,我們沒走那麼遠」,自我調侃了一番。

擔心無法享受文化!法國妞初體驗大甲媽繞境 大讚:感受到彼此的連結
Alize透露(圖左)信徒們同時以跪姿鑽轎底時,讓她感受到人與人間的連結。(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最後歐亞力與Alize還一同排隊體驗了鑽轎底,過程雖非常快速,但Alize表示內心有股平靜的感覺,事後她還說,起初相當擔心外國人無法享受這項活動,但實際參與後,卻非常投入,尤其是信徒們一同以跪姿鑽轎底時,更感受到彼此間的連結,歐亞力則是覺得鑽轎底後,更深刻感覺完整體驗了媽祖遶境的文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財富密碼?15歲妹嗲喊「回祖國懷抱」自稱台灣人 小粉紅挺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