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種肆虐南投公園!達人漏夜獵捉澳洲小龍蝦 意外捕獲超巨孟加拉鱔魚
專捕外來種的達人黃小四,近期到南投的中山公園,獵捕澳洲小龍蝦,同時也意外抓到孟加拉鱔魚。(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的自然環境受到許多外來種入侵,像是福壽螺、布袋蓮及大肚魚等,不只會造成生態影響還會導致經濟損失,位於南投市的中山公園就有許多澳洲小龍蝦肆虐,危害地方生態,對此專捕外來種的達人黃小四,受議員宋懷琳委託,與行腳節目主持人唐振剛(小剛)及藝人班傑,來到當地捕獵小龍蝦,不只其收穫滿滿,他還意外捕到另一個外來種孟加拉鱔魚。

更多新聞: 味道出乎意料!挑戰外送低評分餐廳 網紅嚐甜湯超驚喜讚:芋頭王者


外來種台南公園肆虐!達人漏夜獵澳洲小龍蝦 意外捕獲超巨孟加拉鱔魚
未採用籠子,而是使用釣魚竿及撈網的黃小四,最後與夥伴們捕獲數十隻小龍蝦。(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過去也曾受託到中山公園捕小龍蝦的黃小四,此次也為在地生態付出一筆之力,與唐振剛及班傑等人,一起獵捕外來種,因擔心使用籠子,會有生物逃出或是籠子遭拿走的可能性,他們使用釣魚竿及撈網一一捕獲,最後一行人獵捕數十隻小龍蝦,結果相當成功。

外來種台南公園肆虐!達人漏夜獵澳洲小龍蝦 意外捕獲超巨孟加拉鱔魚
黃小四透漏過去有觀眾到中山公園獵捕外來種,卻因違反「嚴禁釣魚垂釣」的規定遭到法辦。(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且不只小龍蝦,過程中黃小四還意外捕捉到野生的孟加拉鱔魚,其巨大的體型讓所有人看了超吃驚,另外黃小四也提醒,過去有不少觀眾看了影片後,也到當地獵捕外來種,但違反「嚴禁釣魚垂釣」的規定遭到法辦,因此希望欲一同捕小龍蝦的觀眾,必須事先與相關單位報備,避免觸法。



更多新聞: 中國男在日性侵櫻花妹!小粉紅竟讚「抗日英雄」 他怒批:與文明世界脫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