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自由探索展覽」畫作 看鄭南榕為民主奮鬥

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縣報導

鄭南榕基金會舉辦全台自由探索展覽,今天第4站來到民主聖地嘉義,這次的展覽用藝術視角,來看鄭南榕追求自由的歷程,也紀念他彰顯台灣自由價值。

更多新聞: 鑽爆你的心!健身教練轉行工地女神 現場揭超辣身材看暈網:鼻血快噴出

現場人員說,「鄭南榕離開後,雜誌社有做一集紀念他的專輯。」

一整面書牆,擺滿雜誌,有爭取自由的書籍,還有紀錄政權的專刊,都是從鄭南榕生前創辦的雜誌社編輯出版,這些書籍在嘉義台灣圖書室展出,讓民眾更深入了解歷史。

「全台自由探索展覽」畫作 看鄭南榕為民主奮鬥

南榕基金會董事長鄭竹梅說,「許多人還不了解專制統治的手段是什麼,也歡迎大家來參觀自由紋理這個展覽,從裡面了解台灣的過去。」

鄭南榕基金會舉辦全國巡展,這一站來到嘉義,用藝術和展覽的方式,展現當代民主前輩的奮鬥故事,現場還有不少象徵自由的畫作,連縣長翁章梁看了都相當感動。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那場自焚事件確實震撼所有台灣人,讓大家去思考,為什麼台灣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全台自由探索展覽」畫作 看鄭南榕為民主奮鬥

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說,「對國家大位的人來講,更必須誠實的面對歷史,面對自己過去所做的事情。」

民眾說,「鄭南榕先生給我的感覺是,他是一個思考跟行動的鬥士。」

鄭南榕探索巡展,從歷史中看見台灣追尋的自由,得來不易,也彰顯台灣民主價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麻古茶坊宣布5/2起調漲 約10品項貴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