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大戰53分鐘!戴資穎2:1力退球后山口茜 挺進冠軍對決安洗瑩
戴資穎29日在亞錦賽4強對上山口茜。(資料照,非本場比賽/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前段時間鬆口將於明(2024)年底退役的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昨(28)日出戰於杜拜舉行的亞洲羽球錦標賽8強,決勝局雖然一度遭遇亂流大幅落後,但仍展現韌性逆轉中國好手何冰嬌,成功挺進4強。今(29)天面對日本現任球后山口茜,雙方大戰53分鐘後戴資穎以2:1擊敗對手,成功搶下冠軍戰門票,將與稍早勝出的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一較高下。

更多新聞: 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完美落地!世界盃開羅站摘下金牌

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4的戴資穎,4強對上排名第1的山口茜,開賽就展現想一鼓作氣拿下的決心,一度取得7:3的領先優勢,但山口茜隨即站穩腳步緊咬比分,不過攻勢凌厲的戴資穎再度加壓,迫使一向較為慢熱的山口茜出現數次失誤,在取得局點之後很快地結束首局,以21:12先下一城。

亞錦賽/大戰53分鐘!戴資穎2:1力退球后山口茜 挺進冠軍對決安洗瑩
善於纏鬥的山口茜在前2局與戴資穎戰成平手。(資料照,非本場比賽/美聯社提供)

第2局雙方同樣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在幾次交替領先之後戴資穎出現亂流,半場7:11落後善於纏鬥的山口茜,好在短暫休息後戴資穎找回手感,追至13:14縮小差距,可惜最後還是16:21讓出次局。決勝局戴資穎氣勢如虹取得7:1,但半場被山口茜迫近僅差2分,並一路拉鋸至局末,最後戴資穎以21:15收下勝利,結束這場長達53分鐘的大戰,終止與山口茜的對戰5連敗。


更多新聞: 桌球/莊智淵因傷退賽親曝下一步!萌兒激喊「11字」打氣片逼哭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