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格林「爆踩對手腹部」掀爭議!歐尼爾力挺:我也會這樣做
勇士隊格林(左)的爆踩舉動歐尼爾(右)選擇力挺。(組合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NBA首輪第2戰國王與勇士打得異常激烈,最後睽違16年闖入季後賽的國王以114:106力克對手,成功賞給衛冕軍勇士2連敗,但是過程中卻出現意外插曲,勇士隊的格林(Draymond Green)因爆踩國王中鋒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腹部遭驅逐出場。事件曝光後引發眾球星、球迷、媒體熱烈爭論是否蓄意,NBA傳奇名宿「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對此也表態「我會做出一樣的行為」。

更多新聞: 籃球/林書豪「吸金人氣」嚇壞中媒!大讚台灣聯賽:比CBA強十倍百倍
NBA/勇士格林「爆踩對手腹部」掀爭議!歐尼爾力挺:我也會這樣做
沙波尼斯慘遭格林重踩腹部的事件引發巨大爭議。(圖/美聯社提供)

當本場比賽進行到第4節剩7分06秒時,沙波尼斯在爭搶進攻籃板時遭推擠倒地,此時他順勢雙手抱頭疑似為保護自己,雙手卻剛好圈住了正要回場的格林右腳,格林第1次嘗試抽腿失敗後,便直接往沙波尼斯的肚子猛力踩下、跳起,格林被判二級惡性犯規驅逐出場,臨走前還對著狂噓的主場觀眾瘋狂叫囂,事後更在IG限時動態轉發擷圖強調「這沒有任何問題,是強硬的籃球動作」,明顯相當不服。

時常針對比賽發表高論的歐尼爾也在節目上發表意見,認為是沙波尼斯先抓住才導致後續的行為,格林踩踏的舉動非常合理「我不會當偽君子,我會做和格林一樣的事情」,他強調如果有人抓住自己的腿,卻不做出任何反應,那向前跑就會被絆倒,「這是1個骯髒的動作嗎?當然是,但你不抓我就沒事了」,對此另位主持人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則吐槽「為什麼你不躺在地板上,看看我能不能踩你?」。

更多新聞: NBA/歐尼爾談灰狼少主「林書豪衰躺槍」 網傻眼:這比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