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歐尼爾談灰狼少主「林書豪衰躺槍」 網傻眼:這比較有意義?
歐尼爾(左)又開砲讓林書豪(右)衰躺槍。(左圖/翻攝自IG「shaq」、右示意圖/翻攝自IG「jlin7」)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向來愛開「大砲」的NBA傳奇中鋒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屢次因評價球員的犀利言論引起戰火,近日他在談及灰狼當家少主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的出色表現時,卻以林書豪為反例來告誡他得長時間保持,讓林書豪是遠在台灣「躺著也中槍」。但此番言論不僅節目現場的眾人都齊聲質疑,就連廣大的網友也不同意,在社群造成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籃球/林書豪「吸金人氣」嚇壞中媒!大讚台灣聯賽:比CBA強十倍百倍
NBA/歐尼爾談灰狼少主「林書豪衰躺槍」 網傻眼:這比較有意義?
灰狼當家少主愛德華茲本季表現優異首度入選全明星賽。(圖/美聯社提供)

NBA生涯才第3季的愛德華茲,本季至今累積出賽64場,在平均36.4分鐘的上場時間裡,場均共可拿下24.6分、5.9籃板、4.5助攻和1.7次抄截,優異的成績讓他首度入選全明星賽。歐尼爾近日在《TNT》的節目中提及,現在還不能斷定愛德華茲就是1個非凡的球員,他必須得一直保持這樣傑出的表現,「我們都記得林書豪,後來他怎麼樣了?」。

NBA/歐尼爾談灰狼少主「林書豪衰躺槍」 網傻眼:這比較有意義?
林書豪(左)在紐約尼克隊引爆「林來瘋」。(圖/美聯社提供)

話音一出,同場的WNBA球星帕克(Candace Parker)就忍不住說「你講到林書豪,這是非常奇怪的類比」,不過歐尼爾仍然堅持他的觀點。事實上,林書豪在NBA一共出賽9季,職業生涯不算太差,且來自哈佛大學的他是從選秀落榜一路爬上NBA,代表的是1個華裔青年的勵志故事,與2020年選秀狀元的愛德華茲起點有天壤之別。

此番談話曝光後就連外國網友也不相挺,紛紛留言表示「我記得林書豪,他在尼克隊有一段驚奇之旅,而且賺了可供終身的錢,所以你講這有意義嗎?」、「他贏得了1枚戒指,這就是他後來發生的事」、「這種比較根本沒有意義」、「他真的有在看NBA嗎?」、「你不能把林書豪和愛德華茲相提並論」、「歐尼爾有喜歡過任何人嗎?」、「林書豪在選秀落榜從發展聯盟開始,愛德華茲一開始就是狀元,他們應該要有不同的期待」。

更多新聞: 籃球/又來!歐尼爾無情開酸魔獸「在台灣也能連敗」 狂言:我才不會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