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象「芙雷亞」遭挪威政府預防性安樂死 紀念銅像落成警醒世人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去年夏天,海象「芙雷亞」罕見現身挪威奧斯陸,部分民眾不甩禁令過度靠近、甚至試圖近距離接觸,導致挪威政府預防性安樂死海象,引發人權過度介入大自然爭議。事隔8個月,民眾募款籌建的「芙雷亞」銅像,正式進駐奧斯陸峽灣,將芙雷亞的警世案例,永遠流傳下去。

更多新聞: 7旬阿公曝統戰願意「被台灣徵召上戰場」 激動喊話:42年次照樣跟他幹

歌手以優美歌聲,對剛落成的海象雕像,唱出深深祝福。2022年夏天罕見現身,卻因人類過於熱情,慘遭安樂死的海象「芙雷亞」,再次回到奧斯陸峽灣。

海象「芙雷亞」遭挪威政府預防性安樂死 紀念銅像落成警醒世人

挪威民眾艾斯貝說,「很有意義芙蕾亞就在那被安樂死,現在她永遠回到這裡值得慶祝一下。」

海象通常住在北極,但「芙雷亞」算是動物界的旅遊網紅,連續3年不時從北極圈往南到英國、荷蘭、瑞典、丹麥,最後2022年夏天,選在挪威過暑假,爬上船晒太陽的模樣,擄獲大批粉絲。

時任挪威漁業局局長巴克贊臣說,「今天清晨(2022.8)我們在奧斯陸,讓牠讓牠安樂死了。」

然而人類無視政府警告,過度靠近芙雷亞,干擾牠睡眠、甚至和牠一起游泳,就怕重達600噸海象突然凶性大發,政府強勢執行安樂死,引發全球撻伐。

海象「芙雷亞」遭挪威政府預防性安樂死 紀念銅像落成警醒世人

雕像發起人荷姆說,「我對芙蕾亞受到的對待方式,以及她的生命如何結束,感到非常憤怒。」

民眾因此發起募款,為「芙雷亞」製作紀念銅像,藉此警醒世人。

雕像贊助人林內斯說,「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紀念碑,它在藝術面也做得非常好,自然和人類權利間必須取得平衡,這是一個很好的象徵。」

揭牌這天,大批民眾獻花致意,希望人類過度自我中心,干預大自然的類似悲劇,不會再度重演。

更多新聞: 小粉紅嗆台遊客「蔡英文最垃圾」!她高EQ神回一句 網讚:素質高下立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