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瞬間!法男墜「深不見底冰縫」困20分鐘 友人崩喊:最漫長的時刻
台灣近日掀起到國外滑雪的風潮,但極限運動暗藏不少風險,法國團隊Les Powtos日前一段影片,他們的成員滑雪時不慎跌入冰川裂縫的畫面。(圖/翻攝「Les Powtos」Instagram)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阿爾卑斯山是歐洲最高也是橫跨範圍最廣的山脈,壯麗山壑與皚皚白雪,讓這裡成為旅遊、度假勝地,更吸引許多滑雪愛好,喜愛挑戰極限運動的法國登山團隊Les Powtos,日前在社群平台上公布一段影片,他們其中一名成員,正開心的享受雪地美景,下秒畫面全黑,男子發出低聲慘叫,他不幸墜入一個深不見底的巨洞,情況相當危急。

更多新聞: 8小時千元有找!日本網咖一應俱全 台妞初體驗嗨喊:還住什麼旅館

驚險瞬間!法男墜「深不見底冰縫」困20分鐘 友人崩喊:最漫長的時刻
男子不慎跌入冰川裂縫中,墜落數公尺,深不見底的巨洞令人毛骨悚然。(圖/翻攝「Les Powtos」Instagram)
男子頭上的運動相機,完整記錄下這驚心動魄的過程,男子滑過看似平穩的雪地,下方冰川裂縫被粉雪掩蓋住,男子不慎跌落洞中,一度被落雪擊中,他繼續筆直的下滑數秒鐘,所幸在情況更危急之前,他冷靜靠邊,滑雪板卡在冰山上,才停止下墜,根據其他滑雪成員目測,他至少跌落15公尺深。

驚險瞬間!法男墜「深不見底冰縫」困20分鐘 友人崩喊:最漫長的時刻
男子靠近邊緣,用滑雪板卡在冰山上,冷靜的拿出冰爪、冰斧自救。(圖/翻攝「Les Powtos」Instagram)

根據外媒《華盛頓郵報》報導,Les Powtos其他成員透露,他們親眼目睹朋友墜落,團隊與他距離較遠,將近20分鐘才抵達裂縫處,他們坦言「這是我們生命中最漫長的時刻」,十分擔心朋友頭先落地,或是掉太深根本救不到,所幸男子先用冰爪、冰斧自救,朋友們抵達後迅速放下繩子,將其拉出。

更多新聞: 從反對到認同!阿公親製西裝送台男赴日追夢 他淚喊:是支持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