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吵!車站鋼琴成噪音來源 兵庫JR加古川站撤走不給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很多車站會放鋼琴讓人彈奏。優美的音樂往往吸引民眾駐足聆聽,但有些彈琴者的風格狂野,音樂聽起來讓人覺得吵。兵庫JR加古川站不時接到這樣的抱怨,因此決定,明天起,撤走擺放半年的鋼琴。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黎寶格麗精品店大白天被搶 歹徒持武器劫走數百萬歐元物品

通常只將演奏放在網路上的鋼琴家Yomii,這天本尊現身在東京北區的車站。才彈了短短四分鐘,他身旁已經圍了一圈民眾,沈醉在他的音樂中。表演結束,還有人高喊安可。

民眾表示,「很棒我很喜歡鋼琴演奏,希望有很多這種機會,更多人來彈琴。」

日本很多火車站都會提供鋼琴,讓來往民眾自由彈奏。演出者即興演奏,並與路過的民眾互動,是這類街頭演出令人著迷的元素。但有時演奏家會有踢到鐵板,彈出來的音樂不討人喜歡,還被投訴說是製造噪音。兵庫JR加古川站去年九月才擺了鋼琴。演出規則寫得很清楚,每天可使用時間為早上7點到晚上9點,每人可彈10分鐘。沒想到,有人邊談邊大聲唱歌,有人超過10分鐘還繼續彈。有人在車站廣播時沒停下來,害乘客聽不清楚列車的訊息。發生這樣的情況時,站務人員會上前勸阻,但成效不佳。車站管理單位決定5月1號撤走鋼琴。

民眾說,「有人彈琴又放聲大唱1小時,要是再發生這狀況,鋼琴是一定要撤走的。」

加古川市當局有關人員表示,很多民眾反應喜歡車站裡有鋼琴,也喜歡在路過時聽到表演,但因抱怨者眾,雖然遺憾,還是只能撤走鋼琴。

更多新聞: 驚險瞬間!法男墜「深不見底冰縫」困20分鐘 友人崩喊:最漫長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