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超警車被響笛攔下!稱沒違規 行車影片曝光 網一面倒挺警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香山有名駕駛,因認為前方警車速度太慢,又踩了煞車,便趁黃色虛線路段,打了方向燈從左側超車,沒想到卻被警車響笛攔下勸誡。他自認超車並沒有違規,將行車影片PO網。不過,網友普遍力挺員警,原來警車前方有一台車正要切入車道才減速,駕駛貿然超車,要是切回時不小心就可能造成車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樹林河濱水牛出沒「追單車騎士狂奔」 新北高灘處:幾個月前就有獲報

前方警車放慢速度,駕駛立刻從後方超車繞過,卻立刻被鳴笛。他自認沒有違法超車,為何還被攔下?

駕駛超警車被響笛攔下!稱沒違規 行車影片曝光 網一面倒挺警

仔細一看,原來警車放慢速度並打左轉燈,是因為路旁的一輛休旅車,正要切入車道,也要閃避。事情發生在週三上午新竹香山區,駕駛事後將行車紀錄器公布PO網,質疑「不能超警車是嗎?」但網友並不同情,點出前車亮煞車燈,代表路況並不適合超車。而且這次警方只有警告,沒有對車主開單。

民眾說,「就那個路段看起來他是虛線,超車可能也沒有問題啦,但可能比較衝動,也不太理解前方警車為什麼速度放慢又踩剎車。」

根據道交安全規則,要超車時,必須先按喇叭或變換方向燈,並確認前方路況。等到前車靠邊或亮方向燈表示允讓,後車才可以超越。

駕駛超警車被響笛攔下!稱沒違規 行車影片曝光 網一面倒挺警

香山派出所所長蔡榮達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四十七條第四項規定,如有上述違規之行為,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 2400元以下之罰鍰。」

駕駛超車時,要有安全駕駛觀念,一時貪快不只可能被開罰,要是釀禍導致傷亡,後悔就也不及了。

更多新聞: 超警車「被攔心酸的」!1分鐘前因片曝光風向逆轉 網嘆:運氣好才沒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