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放棄連任退出初選 徐欣瑩再披戰袍重返國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現任立委林為洲,放棄參戰新竹縣第一選區初選後,確定由前立委徐欣瑩出戰,也讓她能早民進黨一步,到基層跟鄉親博感情。過去退黨自創民國黨,甚至和親民黨宋楚瑜搭檔過選2016總統,徐欣瑩在國會政黨聯盟選不分區立委失利以後,再披國民黨戰袍,希望守住藍營鐵票倉,重返國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建交25週年! 總統特使、敦睦艦隊赴馬紹爾群島歡慶

到湖口參加里民活動,彎下腰,和婆婆媽媽握手搏感情,代表國民黨出戰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徐欣瑩致詞時,特別提到她過往政績。

不過,在這個選區,藍營原本其實還有現任立委林為洲拚初選,卻半路喊卡,宣布要禮讓給徐欣瑩。

前立委(國)徐欣瑩說,「也沒有特別的過程,但我在這邊還是要特別感謝,林為洲委員他這次的成全。」

林為洲放棄連任退出初選 徐欣瑩再披戰袍重返國會

立委(國)林為洲(4.18)表示,「國民黨經過初選,好像很容易扣分啦,各方面考量之後做這樣的決定,侯友宜他拍拍我的肩膀說,兄弟我們一起打拼,當然我支持侯市長,大家都知道,總統大選可能更重要。」

林為洲稱是侯友宜出面喬的,一句「總統大選」更重要,似乎會轉向輔選工作,也為林為洲下一步埋伏筆。

不過,藍營提前整合,倒是讓徐欣瑩很有信心。畢竟當年她代表國民黨,可是曾以全國最高票當選立委,不過她也在任內退黨,自創民國黨,2016年和親民黨宋楚瑜搭檔選總統落敗,2018年,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選新竹縣長又落選,2020年,列國會政黨聯盟不分區第一還是無緣立委,政黨一變再變,上次任公職還是7年前,如何爭取選民認同,成了徐欣瑩課題。

林為洲放棄連任退出初選 徐欣瑩再披戰袍重返國會

前立委(國)徐欣瑩說,「喔我們是去年年底開始有跑,我也有過去的政績跟口碑,再加上民眾對我都不陌生。」

重披國民黨戰袍,徐欣瑩能否守住深藍鐵票倉,要看選民買不買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轟民進黨喊「投它生肺癌好了」 洪申翰搬數據批:無知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