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第一選區立委熱門人選 周江杰:沒做參選準備但尊重黨中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竹縣第一選區,一向是民進黨艱困選區,明年立委誰出戰?地方黨部主委鄭朝方強調,人選一定會在年中出爐。但2次聯席會議,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一直是地方提出的熱門人選,本人卻直言沒有做參選準備,只說如果協調結果他是「最佳人選」,會「尊重黨中央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轟民進黨喊「投它生肺癌好了」 洪申翰搬數據批:無知言論

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選戰,是民進黨艱困區,對比國民黨已確定由重披藍袍的徐欣瑩出線,綠營新竹縣黨部,還在找最強棒出征。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說,「新竹縣的選民結構比較特殊,議員從三席翻倍到六席,那我們有許多新面孔代表,都是因應著這樣的選民結構,期待可以突破傳統的政治氛圍,要願意給新人機會。」

竹縣第一選區立委熱門人選 周江杰:沒做參選準備但尊重黨中央

兼任主委的竹北市長鄭朝方,不排除由新人出戰,不過,2、3月黨部聯席會議,也多次提出,希望優先徵詢身為政務官的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角逐這一席。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表示,「我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其實是幫助楊長鎮主委,推動我們客委會相關的業務,這個是我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不知道現在提名推動的時程怎麼樣,但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沒有,得到這相關的訊息。」

上屆代表民進黨征戰立委,以54862票,敗給林為洲的74087票,去年(2022年)臨危受命挑戰縣長楊文科惜敗,周江杰直言,暫時沒做參選準備,另外,也曾傳出議員何建樺、蔡蕥鍹表態願接受徵召,事後卻都否認,表示意願不高,還有風聲,賴系立委找上公民老師黃益中參戰,他也從考慮中,最後決定不選了。記者也再追問周江杰,這次,他沒把話說死。

竹縣第一選區立委熱門人選 周江杰:沒做參選準備但尊重黨中央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表示,「這個我們就尊重中央黨部作業。」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說,「在艱困選區仍有可為,這一次我們的速度非常地快,那賴主席也很關心地方基層,一定會在年中,會讓我們的人選出來。」

強調綠營深蹲耕耘仍有成效,鄭朝方很有信心推出最強人選,力拼翻轉深藍的新竹縣第一選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稱「投民進黨就生個肺癌好了」 林靜儀怒:根本低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