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假黃山人潮爆滿!遊客「擠公廁過夜」慘狀被酸:花錢找罪受
大批遊客睡在風景區公共廁所。(圖/翻攝自九派新聞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迎來為期5天的「五一小長假」,疫情解封旅遊市場回溫,估計超過2億遊客出遊,各大景點都被塞爆,黃山光明頂上甚至出現亂象,大批遊客沒有訂到飯店,索性直接擠在公廁過夜,慘況曝光後連中國網友都不禁嘲諷,真的是花錢找罪受。

更多新聞: 手提包被搶劫!凱特王妃見1歲「小搶匪」秒融化 暖笑:讓他繼續玩

中國九派新聞報導,有網友發布影片,提及黃山風景區光明頂上的廁所都被人潮佔滿了,從影片中看到大量遊客坐著、躺著在廁所裡睡覺過夜,工作人員表示應該是遊客沒有訂到山上飯店,也錯過下山時間,沒有想到人流這麼大,會再向上級反應狀況。

影片曝光後,許多中國網友感嘆「工作時受不得一點委屈,出來旅遊連住廁所都忍的了」、「花錢找罪受」、「大老遠跑去睡廁所」、「假日人太多了,出去玩比上班還辛苦」、「每一年都有這情況出現,說到底還不是景區的問題,想賺錢又不考慮接待能力」。

中國連假黃山人潮爆滿!遊客「擠公廁過夜」慘狀被酸:花錢找罪受
遊客直接在廁所裡「席地而睡」。(圖/翻攝自九派新聞微博)

黃山風景區事後聲明,4月29日接待遊客22176人,與預約情況基本一致,沒有超量接待。針對近期少數遊客夜宿景區公共場所,考慮到山區環境複雜、晝夜溫差大,曾多次公告提示理性出遊,合理規劃遊覽行程,並在各入園口、遊客集散地提醒未在山上預訂住宿的遊客及時下山。

聲明中坦言,4月29日當晚,雖經多方勸導,山上公共場所仍有800餘位遊客留宿。儘管不鼓勵這類現象,但基於人性關懷角度,還是在夜間開放飯店餐廳、大廳等公共場所,盡最大努力提供服務,由於夜宿遊客較多,公共場所容量有限,也有少數遊客自行在景區旅遊公廁過夜。

中國連假黃山人潮爆滿!遊客「擠公廁過夜」慘狀被酸:花錢找罪受
黃山風景區29日湧入22176名遊客。(圖/翻攝自黃山官方微博)


更多新聞: 化成蝶也要來看你…蝴蝶「牽」新娘走紅毯 她鼻酸:阿公送我出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