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 籲美挺台加入CPTPP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訪台,副總統賴清德今天(5月1日)在總統府接見他,兩人見面互動熱絡,雙方更就台美關係與中國極權主義擴張交換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挺台候選人贏得總統大選! 蔡英文、賴清德致賀

副總統賴清德說:「我特別要對波頓大使長期以來致力於增進台美關係、關注台海穩定、推動全球民主團結、建構區域的安全體系表示敬佩,很多地方還需要美國持續協助,包括能夠讓台灣加入CPTPP,也能跟美國進一步簽訂雙邊貿易協定等等,在安全跟經濟上,如果能給予台灣進一步幫忙,我相信台灣會更有力量在印太區域扮演關鍵的角色,捍衛區域和平的穩定。」

籲美支持台加入CPTPP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波頓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表示:「以中國在全世界的威脅來講,這是兩黨的共識,中國會透過經濟、政治、軍事等許多手段,增加對世界的威脅,現在美國兩黨有共同意識,中國日益增加威脅,從台灣的角度看,這是拉近台美距離的很好契機。」

賴清德特別向美方喊話,盼望美國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而波頓也回應,此刻正是台美拉近彼此距離最好的時刻,台美應該攜手合作、對抗中國的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漢光演習首度納入撤僑? 國防部駁斥:報導不符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