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漢光演習首度納入撤僑? 國防部駁斥:報導不符事實
國防部上個月26日公布,今年「漢光39號」演習,將區分「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及「實兵演練」2個階段實施;對於演習可能納入撤僑課目,國防部駁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國軍漢光39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將於本月15日至19日實施,不過有媒體報導,國軍將依美方建議,在演習中加入戰時架設空中安全走廊、各國撤僑等相關科目。國防部今(1)日駁斥,報載其它國家可能採取的行動方案,並不符演習課目內涵,相關內容與事實不符。

更多新聞: 美眾院兵推解放軍侵台 中國外交官成前期關鍵角色

國軍漢光39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5月15日至19日實施,日前有媒體報導,美方建議演習應想定戰時開設空中安全走廊、撤離美國及各國僑民等相關科目。不過國防部今日發出新聞稿澄清,針對媒體報導,國軍漢光演習依美方要求「首度納入撤僑」,該部駁斥,媒體所提撤僑、開設空中安全走廊等內容,均非演練課目,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

國防部也說明,國軍基於「拒敵彼岸、擊敵海上、毀敵灘岸、殲敵陣地內」防衛構想,運用漢光演習等操演,驗證國軍執行聯合防衛作戰,重層阻殲敵軍之戰力。該演習是根據中國軍隊當年度可能犯台的行動設計發展,用以演練聯戰指揮機制,與三軍部隊防衛作戰課目。報載其它國家可能採取的行動方案,並不符演習課目內涵,相關內容並非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國公視「剖析台海情勢」 從黑熊學院檢視台灣民防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