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婦幫搬嬰兒車 重心不穩摔落月台與列車間隙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台鐵平溪線牡丹站,一名80歲婦人,幫忙搬運嬰兒推車到月台時,一個重心不穩,先撞上列車,再掉進月台和列車間的縫隙,跌落鐵軌,另一名女子見狀也跳下去幫忙,幸好車長及時看到,趕緊上前協助兩人爬上月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曾聖光協防國土致敬 澤倫斯基追授「勇氣」三級勳章

火車到站,兩名旅客把娃娃車,抬到月台上,只是娃娃車才剛落地,其中一名婦人卻重心不穩,直接往後摔,撞上火車後,從月台間隙跌落鐵軌,另一名女子見狀,想救她,也跳下月台,眼看火車門就要關上,這時車長發現狀況,趕緊上前幫忙。

8旬老婦幫搬嬰兒車 重心不穩摔落月台與列車間隙

兩人坐在月台上,看起來驚魂未定,事發在台鐵新北市平溪線牡丹站,80歲藍姓婦人,幫忙把娃娃車,抬到月台上,卻意外跌落鐵軌,造成她身體擦傷,左肩疼痛,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

旅客說,「因為軌道斜度比較大,有個很大的彎度,鐵警都會廣播啊,叫人家小心。」、「列車長都有講,說空隙很大要小心,真的耶滿大這麼大耶,空隙這麼大耶,我來的時候都要這樣。」

8旬老婦幫搬嬰兒車 重心不穩摔落月台與列車間隙

實際回到現場,月台和列車的間隙,下車時確實需要跨一大步,對於老人或者小孩來說,相對不方便,但也是防止,普悠瑪號「太胖」,卡在月台的烏龍事件再度發生,才會敲掉部分結構,縮減月台。

站務人員,「自動的會廣播,就是注意車廂間隙,彎道的關係,間隙比較大一點。」

為了讓台鐵能正常行駛,不得不留下距離較大的間隙,這回旅客一個不小心就掉下去,民眾上下車還得更加小心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除行人地獄惡名!板橋強力執法 路口不停讓行人上午告發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