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搶銀樓金戒!變現2萬買衣買鞋還爽泡三溫暖 2小時後脫光光遭逮
新北市三重區在4月30日下午發生銀樓搶案,林姓男子得手後典當金飾,拿著贓款買新衣、洗三溫暖,結果都被警方掌握到行蹤,不到2小時就逮到人。(圖/警方提供)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俗話說「歹路不可行」,千萬不要想著做犯罪犯法的事情,即便能夠逍遙一時,終究還是會被公權力繩之以法。新北市三重區昨(4/30)發生一起銀樓搶案,林姓嫌犯搶得一枚金戒指後,立刻拿去典當並換衣喬裝,疑似因一時鬆懈,竟拿著贓款跑去洗三溫暖,反而給了警方充足的時間,案發後不到2小時,順利在澡堂逮捕了一絲不掛的林男,全案依搶奪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酒駕還逆向騎車!囂張男全程發限動炫耀 下秒自撞防撞桿網怒:屁孩一個

歹路不可行!男子搶三重銀樓得手2萬元 光溜溜爽泡澡下秒遭警破門上銬
林男假裝到銀樓買金飾,結果趁店家不注意偷走戒指,迅速騎上摩托車逃離。(圖/警方提供)
新北三重區天台商圈,在昨(4月30日)下午發生一起銀樓搶案,一名45歲的林姓男子佯裝買金飾,趁店家不注意抓了1枚重量3錢3厘的金戒指,隨後奪門而出,跳上預備好的機車逃逸。林男馬上前往附近的另一間銀樓典當,得手新台幣2萬多元,接著又騎車到一旁的服飾店,買外套跟新鞋子。

歹路不可行!男子搶三重銀樓得手2萬元 光溜溜爽泡澡下秒遭警破門上銬
林男犯案得手後跑去洗三溫暖,結果警方充足時間抓人,不到2小時就被逮捕歸案。(圖/警方提供)

結果林男似乎是心花怒放,過於鬆懈改搭計程車,跑到重新路四段某間三溫暖洗澡,反而給了警方充足時間,員警調閱監視器沿途鎖定林男行蹤,於下午4時27分在三溫暖內逮捕了光溜溜的林男,查扣剩餘贓款新台幣1萬7872元,還有被典當的金戒指。

林男從犯案地點、典當、換裝、洗澡,全都在3公里的範圍內完成,還選擇在與犯案銀樓同一條路的三溫暖休息,行徑可說是大膽又狡猾。警方懷疑林男行為怪異另有隱情,但林男僅稱是失業缺錢才會犯案,經偵訊後,全案依搶奪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故障工程車狂噴瀝青!工人「遭淋一身黑」 網心疼:希望傷得不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