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肺癌論惹議 林智群:回去當大老闆較能得到「這些東西」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角逐2024總統,不過他於上月29日「郭台銘有話對你說」座談會台北場稱若要投給民進黨「那就生肺癌好了」,引發批評。對此,律師林智群4月30日透過臉書表示,如果郭董對權力者的想像,就是「他說了算、大家看到他都要鞠躬」,那還是回去當他的大老闆,比較可以得到這些東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稱「投民進黨就生個肺癌好了」 林靜儀怒:根本低級

郭台銘4月29日於座談會中聲稱,核四能不能重啟他不知道,這要看大家決策,但在安全有足夠保障下他是贊成的,不過要加入AI。他更砲轟,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它不能拆,如果民進黨不能拆,有40%基本票源,接著更語出驚人地說,「那你們要投給它(民進黨)我也沒有辦法,那你就生個肺癌好了」。

快新聞/郭台銘肺癌論惹議 律師:還是回去當他的大老闆
林智群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林智群表示,郭董應該是老闆當久了,習慣沒改,推政策都是「我要這樣」、「我要那樣」、「我要核四,你不要就去得肺癌」。

林智群分析,情況已經不一樣了欸。當老闆時,下屬向你簡報,拍板定案,不喜歡這個提案,還可以拍桌,叫下屬罰站。現在要選總統,是要跟民眾說明,為什麼要推這個政策?考量點是什麼?要怎麼落實?是向人民簡報,人民再決定要不要跟你走。

林智群認為,「政治,是眾人的事情,核心就是兩個字『說服』,要怎麼說服帶領大家跟你走?而不是不支持我,你就去得肺癌吧!如果郭董對權力者的想像,就是『他說了算、大家看到他都要鞠躬』,那還是回去當他的大老闆,比較可以得到這些東西」。

對此,郭台銘昨日晚間於座談會中回應,「我沒有要詛咒誰,但經濟發展需要用電是事實,不能什麼東西來用愛發電,也不能什麼事情用肺來發電」。

另外,郭台銘也透過臉書表示,他的妻子與弟弟都因為癌症離世,弟弟甚至是死在他懷裡。自己親手為他們換上衣服,抱進棺木。這些年來為了不讓大家在體會到這種折磨與痛苦,傾力支持癌症治療,引進世界最新醫療技術到台灣,哈佛醫學院正在訓練的ChatGPT-4,對癌症判斷的準確率可以超過90%。郭也允諾,「未來我會把這項技術跟台大癌醫結合,發展台灣的AI智慧醫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國民黨最後提名侯友宜怎麼看? 郭台銘曝:會用「這些強項」輔佐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