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妻「誇讚台灣好」遭中國社群永久封禁 她感慨:體認到自由重要性
燴麵經常在網路上分享在台所見所聞,竟遭到小粉紅攻擊,甚至導致她在中國平台的帳號被封鎖,讓她體認到「自由的重要性」。(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台灣人能享受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無論是在個人平台或是新聞媒體上,都能大方發表自己的意見與想法,來自中國河南的燴麵,為愛來台多年,經常在YouTube頻道、社群平台分享在台生活的所見所聞,卻常常遇到小粉紅留言攻擊,甚至惡意舉報她的社群帳號,只因為她公開誇讚台灣的好,最終燴麵經營許久的帳號,遭中國社群久封鎖,讓她感嘆地說:「體認到自由重要性。」

更多新聞: 拋接鑰匙耍騎士!中國交警戲弄民眾折返跑 影片曝光惹議竟逼拍攝者刪除 

河南人妻「誇讚台灣好」遭中國社群永久封禁 她感慨:體認到自由重要性
燴麵經常在網路上分享在台所見所聞,竟遭到小粉紅攻擊,甚至導致她在中國平台的帳號被封鎖。(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數度向平台提出申訴,官方聲稱「違反《平台規範》」,卻沒有明確給出理由與原因,就讓她的帳號被消失,更巧合的是,同一時間,許多中國人妻經營的帳號,也遭到小粉紅攻擊,讓燴麵不禁懷疑事有蹊蹺,這些惡意留言的帳號,多半都沒有發文,像是背後有人操控的網軍。
河南人妻「誇讚台灣好」遭中國社群永久封禁 她感慨:體認到自由重要性
中國社群平台沒有給出合理理由,就封鎖燴麵帳號,讓她感慨體認到自由是多麼的重要。(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苦心經營的帳號被消失,讓燴麵既生氣又無奈,同時讓她體認到「自由的重要性」,直言「以前也覺得自由不能當飯吃,但沒有自由真的會讓你沒飯吃」,燴麵自嘲自己粉絲數不算多,但也是花費許多心力經營,如果是大網紅積累數十萬粉絲,莫名被網軍攻擊,他們的心血可能就化為烏有,燴麵怒嗆中國社群平台,非常不公道和不公義,即使帳號要回來,她往後也不想經營了。

更多新聞: 中國男在日性侵櫻花妹!小粉紅竟讚「抗日英雄」 他怒批:與文明世界脫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