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流口水!馬路驚見「超豪華控肉便當」 4萬人看餓了:月底最強美食
控肉Q彈肥美,一口咬下去幸福感湧現。(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上班族最幸福就是發薪水的日子,但領薪前是最痛苦的時段,網路也常用「吃土」描述月底的窘境。近日有網友在水溝旁撞見「控肉鐵盒便當」,有肉有菜還有半顆滷蛋,菜色看起來相當豐富,超強幻覺讓一眾社畜超有感,笑說根本月底最強「在地美食」。

更多新聞: 全台只有「這大學」勞動節放假?呂秋遠教課「看嘸人」愣了 校方揭曉原因


先別流口水!馬路驚見「超豪華控肉便當」 4萬人看餓了:月底最強美食
控肉是許多國人愛吃的美食,基本在便當店都能看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控肉Q彈肥美,是國人愛吃的主菜之一,基本在便當店都能看到。不過有網友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表示,在街上看到控肉便當躺地板中,還附上照片為證,結果笑翻大批網友!從畫面可見,地上有一塊被鐵片圍成的長方形凹洞,仿佛是鐵盒便當,遠看更是奧妙,因為裡面2大塊紅色磚頭變成肥美的「控肉」、雜草變成「青菜」、菸蒂和檳榔渣變成筍絲等配菜,還有1個像是「半顆滷蛋」的圓形垃圾,組合起來確實就是「豪華控肉便當」。


先別流口水!馬路驚見「超豪華控肉便當」 4萬人看餓了:月底最強美食
原PO發揮想象力,將凹洞內的垃圾變成超豪華的控肉便當。(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吸引4.2萬人朝聖,許多人都大讚原PO想象力,紛紛表示,「月底吃土了,只能隨薪鎖慾」、「鐵路便當PK的馬路便當⋯梅乾扣肉」、「原來這就是月底吃土的典故由來」、「你餓了對不對」、「菜少了一點,我猜80元」、「請問地址?美食揪團中」、「便當也跟著鐵路地下化了」、「月底到了適合我吃的便當」、「這盒我的別來搶」、「控肉便當只有薄薄一塊,這老闆一定佛主轉世」。

更多新聞: 買房只和2同事說!師父卻提「做1事」才會旺…他頭痛:根本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