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申保二總隊並無「軍隊化」情事 羅秉成:請勿再以訛傳訛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代理發言人羅秉成。(圖/擷取自行政院開麥拉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先前爆料稱政府擬要把保二總隊擴編並加入軍事訓練,包含投擲手榴彈,質疑是要變成第二陸軍,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前日回應相關說法是以訛傳訛,今(1)日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代理發言人羅秉成重申,並無外界所謂「軍隊化」或「軍事化」情事,請勿再以訛傳訛,致生不必要困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二擴編訓練成「第二陸軍」? 林右昌:別以訛傳訛

針對藍委游毓蘭的爆料,內政部長林右昌29日指出,這完全是「以訛傳訛」的說法,強調關鍵基礎設施防護能力有必要提升,因應新威脅須具備新能力,但並無所謂第二陸軍這種事情,已多次澄清過,會接受部分軍事訓練是針對種子教官,並非警察;此外,保安警察的責任工作是保障社會安全,跟基層縣市員警完全不一樣。

羅秉成今日也重申,強化關鍵基礎設施各面向的安全防護工作,攸關社會正常運作與國家安全保障,至關重要,在人員配置及訓練部分,都尚在研議規劃中,並未定案,且並無外傳所謂「軍隊化」或「軍事化」的情事,行政院及內政部已多次澄清,請勿再以訛傳訛,致生不必要的困擾。

羅秉成強調,政策上會分層逐階推動,先從有效運用科技與人力來強化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量能;其次,政策上也會整體思考與盤整如何使軍、警、民防能夠有效合作協力;最後,才會有保二如何運作的相應調整。羅秉成表示,就此議題接下來行政院將與國安會持續討論,尋求強化關鍵基礎設施安全防護的最佳好方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二議題林右昌「遺憾還有人以訛傳訛」 侯友宜再喊: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