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問完「核二是不是在南寮?」 又喊:在高雄半屏山搞小型核電站
郭台銘發問,核二是在南寮(新竹市)、高雄還屏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動作頻頻,舉辦多場座談會,日前狂批民進黨非核家園,甚至脫口說出投民進黨「那你就生個肺癌好了」,他今(1)日在高雄場座談會中又再次談到核能議題,先是問了核二是在南寮(新竹市)、高雄還屏東?接著又說,反正半屏山挖差不多了,要在半屏山底下「搞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

更多新聞: 《城市的微光》影片向勞工致敬 黃偉哲:寫給城市的情書

郭台銘日前表態,若安全有保障他贊成重啟核四,還轟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甚至語出驚人地說,「那你們要投給它(民進黨)我也沒有辦法,那你就生個肺癌好了」,言論引起爭議。

然而,郭台銘今天在高雄與商業界的座談會中稱,台積電不到高雄就是因為高雄缺電,他還說高雄這麼重要的工業基地,竟然要考慮沒有電,又不下水(雨)。他又稱,台灣電源是最大問題,「這問題你們不應該問我,問賴清德啊,要媒體去問賴清德」。

郭台銘說,他當選後怎麼做,任何可能選項只要安全的,要用高科技治國,他還提議用小型試驗場不要那麼大型的。接著郭台銘問到,「好像核二在南寮(新竹市)是吧?是不是在南寮?高雄、屏東,在哪裡?」接著被提醒是核三廠在屏東,郭台銘又回,「蛤?核三在屏東」。

郭台銘指出,(核三)沒多少年要退役了,也不要在屏東,高雄本身要找一個地方,「半屏山已經挖了差不多了,在半屏山底下搞一個安全的地方,我們做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郭台銘稱,現在投資核能絕對是對的行業、賺錢的行業,政府可以帶著大家投資,就像之前有眼光50年前做工研院、30年前做台積電。

值得一提的是,核二廠廠址位於新北市萬里,而事實上,台積電4月20日舉辦法說會,會中總裁魏哲家宣布持續在高雄設廠,不過從原本28奈米技術調整為先進製程。高雄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也表示,全力配合及持續提供必要行政協助,加速落實業者於高雄投資設廠營運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將訪南韓! 韓總統室證實:5/7與尹錫悅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