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沒放假?教師團體投入五一大遊行爭權益
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新北教產)今天和台北市教師職業工會及全國、縣市各大產業工會,一起參與五一行動聯盟「八年全執政、勞工算總帳!」凱道遊行陳抗活動。(照片來源/新北教產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新北教產)今天和台北市教師職業工會及全國、縣市各大產業工會,參與五一大遊行活動,新北教產理事長林松宏強調,勞工整體低薪的影響,讓多數勞工朋友不得不配合加班來提供實質薪資所得,但也犧牲了親子相處的家庭功能帶領,也變相讓教育現場必須承擔更多責任及任務,國家有義務提出有效解決策略。

五一行動聯盟今天發起「八年全執政、勞工算總帳!」凱道遊行陳抗活動,教師團體也走上街頭,為勞工低薪與權益發聲,為爭取更好的勞動條件而努力!


學校沒放假?教師團體投入五一大遊行爭權益



更多新聞: 最辣老師「黑絲短裙小蠻腰」曝光!師生互尬開花舞 網喊:爸爸想旁聽

五一行動聯盟代表勞工提出「勞工要加薪、國假要恢復」、「青年要希望、老年要尊嚴」、「非典要保障、醫護要勞權」、「工會要有力、三權要完整」四大方向訴求,各縣市產業總工會幾乎全體動員,一起在凱道發聲,遊行活動在三大隊前進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結,進行焦點活動。

新北教產指出,五一勞動節因為不是國定假日,所有學生不能放假,教師和公務人員警消等勞動者,也都必須上班,一國兩制的放假情形,更違反國際維護勞動尊嚴的普世價值。希望中央政府立即啟動修法,呼應「五一勞動國定假」的訴求,全國同步放假,不應該有兩套標準,展現公部門雇主重視勞動權益的最基本價值;而今年五一行動聯盟,也呼應教師組織長期提出的訴求「公教調薪法制化」。


學校沒放假?教師團體投入五一大遊行爭權益



率領台北市教師職業工會幹部到場的理事長葉青芪表示,公教人員薪資本來就已經法制化,但面對物價指數飛漲的波動,卻缺乏透明調薪機制,往往必須看政府臉色或是行政首長施惠。審議過程也沒有公教受雇者代表,實在是不合理。葉青芪呼籲,政府應該立即建立公教調薪法制化機制,並納入公教人員受雇者代表。

參與遊行的隊伍,高呼口號「執政不及格,勞工算總帳」,展現勞工不滿心聲,遊行隊伍最後集結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高喊「2024沒選票」,結束今天的陳抗活動。

更多新聞: 教室也有停機坪?學生迫降「iPhone航空」偷笑:「攏係假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