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旁邊就是標線型人行道,汽機車直接撈過界,北市南港區中南街,車輛從忠孝東路轉進,車速不減,附近就是商圈和學區。走在人行道一樣危險,不時還有違停出現。
民眾說,「都是機車重機更快,你走出去有時候,機車沒有聲音就會嚇到。」、「普通時候都要閃,(覺得安全嗎走在上面),不一定。」
標線型人行道亂象多,場景換到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巷內,人行道上走沒幾步…1、2、3數一數,就有8支電線桿。

投訴民眾高先生說,「像這個電線桿人行道要經過,就會擋在這個地方,這對行人安全非常重要,一定要拓寬,不然像老人家經過,這邊將來人非常多,有這樣安全性的疑慮。」
北市標線型人行道,8年來畫設近2千條,但路段有沒有需求,原先的變電箱電線桿怎麼處理,似乎都欠缺通盤考量。
北市議員(民)何孟樺說,「我們就接到很多陳情,例如說車子會為了卸貨,停在標線型人行道,或者是因為它沒有實體區隔,就更加加劇行人的危險,讓行人地獄有增不減。」

消基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李克聰說,「要需求的調查分析,然後設置的時候,也應該整合週遭所有社區,譬如說行人非常重要,這社區住了很多高齡者,他平常會來這邊行走,這時候我們可能就要去,限制車輛通行。」
想解決行人地獄,畫標線型人行道固然可行,但專家建議管理社區化,或考量在地需求在畫設,否則使用不如預期,政府美意也變調。
更多新聞: 台灣人慣用字竟不禮貌!住韓人妻揭南韓旅遊禁忌 網讚:學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