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起貪念!竊賊偷宮廟香爐、香粉 警調閱監視器逮人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日前花蓮有派出所員警接獲報案,有竊賊偷走宮廟內的銅製香爐,甚至把祭祀用的香粉也一起偷走。警方隨即啟動「鷹眼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掌握嫌份身分,隔天晚上逮到嫌犯,他坦承不諱,因缺錢花用才會偷香爐,已經變賣得手500元。

更多新聞: 協助弱勢善終 南市5月1日起調高平民安葬補助

畫面中,這名戴帽子的男子,騎著腳踏往宮廟的方向騎去。他將車停好在廟埕,手上還拿著塑膠袋,走進宮廟裡,看上去就跟一般信眾沒兩樣,沒想到他卻對宮廟打著歪腦筋!

缺錢起貪念!竊賊偷宮廟香爐、香粉 警調閱監視器逮人

花蓮分局民意所長曾忠民表示,「4月25日上午6時許,本所獲報,花蓮市一家宮廟的銅製香爐一只,及祭祀香粉一桶遭竊,共計損失約新台幣3500元。」

男子走出宮廟時,鬼鬼祟祟,手上竟然還拎著一只銅製香爐,還有一桶祭祀用的香粉。這名偷東西的男子,把偷來的東西綑綁在腳踏車上,騎車離去,員警循線找到偷香爐的林姓嫌犯,一問之下,他坦承把銅製的香爐拿去回收場,以500元變賣掉了。

缺錢起貪念!竊賊偷宮廟香爐、香粉 警調閱監視器逮人

花蓮分局民意所長曾忠民說,「在4月26日晚間9時許,將涉嫌人通知到案說明,並在新城鄉某環保回收廠,起獲遭竊銅製香爐一只。」

銅製香爐找回來了,但祭祀用的香粉卻下落不明,這名偷東西的嫌犯就算虔誠燒香,也不會被神明保佑。

更多新聞: 幼兒癲癇發作家長急送醫 八德警消聯手開道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