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每日垃圾缺口450噸 30萬噸無法焚化燒完要等20年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每天垃圾量1800公噸,不過處理量能不足,還有450公噸缺口,都暫時打包堆放。為此,有民代要求在溪北地區增設焚化廠,徹底解決垃圾問題。不過台南市環保局強調,目前2座焚化爐都在活化中,預計115年(2026年)完工,屆時就能逐步消化掉,目前封包囤積的垃圾,不過呼籲民眾源頭減量,才是重點。

更多新聞: 泡麵、鹹酥雞、串燒香噴噴!台人最愛100元美味實惠宵夜Top 10

台南城西掩埋場裡頭,工作人員正在打包,燒不完的垃圾,一大袋一大袋的先封存,準備留待日後再處理。事實上台南市每天的垃圾量約有1800公噸,但只能處理1350公噸,每天就有450公噸的缺口,有民代說要增設焚化廠,但也有人認為,尋求縣市合作,比較合理。

南市每日垃圾缺口450噸 30萬噸無法焚化燒完要等20年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說,「打包後要怎麼樣?放在那邊嗎?長期來說還是要焚化嘛,所以我是認為溪北要興建焚化爐。」

台南市議員(民)王宣貿說,「跟其他縣市做溝通互相協調,來增加解決台南市這些垃圾上的問題。」

台南市環保局科長鄭華安說,「在115年(2026年)之後我們垃圾處理量能,每年可以增加10萬噸,屆時我們的轄內的部分,就不用再暫存。」

環保局希望從源頭減量,希望民眾做好分類,不過資源回收業者就說,現實是現在回收價格不好,民眾回收的意願也不強。

資源回收業者說,「做得累死了,也賣不到什麼好價錢。」、「就是資源垃圾價格不好,沒有人要回收。」

南市每日垃圾缺口450噸 30萬噸無法焚化燒完要等20年

台南市目前無法焚化的打包垃圾,已經累積到30萬公噸,要燒完恐怕要20年。但興建垃圾焚化爐,又茲事體大,況且各縣市都有類似問題,垃圾問題掀開來說,困難重重,又茲事體大,況且各縣市都有類似問題,垃圾問題掀開來說,困難重重。

更多新聞: 網紅7寶媽「懷胎8月登百岳」惹議!曬寶寶超音波照引正反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