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被當寵物貓狂擼 台南興濟宮立牌請溫柔觸摸「畢竟是神尊」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祀典興濟宮,主祀保生大帝,陪祀的虎爺公也相當有名氣。而且虎爺不坐在神案桌下,而是供奉在桌上。不過沒想到,竟也因此被信眾熱情觸摸,弄到神尊傷痕累累。為此廟方特別立公告,請信眾溫柔觸摸,虎爺是神尊,可別當成貓來撸。

更多新聞: 迴轉壽司等好久?店員突喊「1句話」客人秒結帳 「翻桌奇招」被讚翻

興濟宮虎爺威風凜凜,站在神桌上供信眾參拜,沒想到卻難免有點虎落平陽的惆悵,興濟宮的這尊虎爺相當的特別,是站在神案桌上,為的就是可以跟信眾好好的接近,不過沒想到很多人,忘了祂其實還是神明的金身,就隨便的亂摸,忽視了這整個對神明的尊敬。

虎爺被當寵物貓狂擼 台南興濟宮立牌請溫柔觸摸「畢竟是神尊」

祀典興濟宮廟務主任吳懷寧說,「是我們傳統說,祂可以治療腮腺炎,所以這摸下巴我們就說,你這樣輕輕的摸是OK的,但是很多人他就是用力這樣,就這樣撸這樣撸,所以我們才會用這樣子的告示牌。」

虎爺不但是神,而且是虎不是貓,但因為民間信仰,有摸虎爺求財和求健康的說法,所以廟方也開放讓信眾用符紙,碰觸虎爺的下巴,然後帶回家專治腮腺炎。不過有些信徒,直接把虎爺當成寵物貓在擼,害虎爺傷痕累累,廟方才只好貼公告,提醒信眾別亂摸。

民眾說,「對神像就有敬畏之心,我覺得直接去摸神像,對神像會比較不尊重。」、「神明是在保佑我們的,如果一直去觸摸祂,可能會損傷到神像這樣子。」

虔誠的信徒們都知道,這尊有80年歷史的虎爺,可是廟裡主神,保生大帝之外的,第二把交椅。收養的義子女,比保生大帝還多。

祀典興濟宮董事許育嘉說,「虎爺的義子義女比我們保生大帝還要多,摸沒關係我們就輕輕的摸,畢竟祂也是金身也是神像。」

虎爺被當寵物貓狂擼 台南興濟宮立牌請溫柔觸摸「畢竟是神尊」

從神案底下,站上了神桌,一則是體貼信眾方便親近,一則也是代表了,虎爺的神威顯赫,只是沒想到近廟欺神,還有不懂事的小朋友,把花生都塞進了虎爺的鼻孔,讓廟方不得不特別強調,請信眾保持,我們與虎爺的距離。

更多新聞: 台灣人慣用字竟不禮貌!住韓人妻揭南韓旅遊禁忌 網讚:學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