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中國?徐國勇痛批馬英九自我矛盾、邏輯「偷換概念」
前總統馬英九(圖中)從希臘返台,不小心口誤說成「西藏」。(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前往希臘訪問,回台後發表簡單談話,不過馬英九一開頭就口誤,說成出席「西藏」,並要求民進黨政府遵照「中華民國憲法」推動兩岸關係。對此,前內政部長徐國勇、財經專家徐嶔煌在節目《全國第一勇》質疑馬英九用邏輯「偷換概念」,想描述成「中華民國=中國」的概念,指出若把台灣置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內政問題,台灣會非常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建案施工釀路塌「天坑」? 竹縣府開罰建商3萬「和解才准復工」

馬英九日前從希臘返回台灣,返台後立委游毓蘭、曾銘宗、呂玉玲等人帶國旗前往接機,不過馬英九發表簡單成果時,一度口誤說是去「西藏」,隨即口頭修正後,並要求民進黨政府確實遵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推動兩岸關係,呼籲各方敦促兩岸進行避戰對話,以謀和平,「要求民進黨政府確實遵照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推動兩岸關係」。


中華民國=中國?徐國勇痛批馬英九自我矛盾、邏輯「偷換概念」
馬英九(圖中)4月30日上午回台喊話,要求政府遵照《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推動兩岸關係。(圖/民視新聞)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在節目《全國第一勇》質疑馬英九在2003年時曾主張「兩岸互不隸屬」,批評馬英九「根本自我矛盾」。對此,財經專家徐嶔煌回應,馬英九曾提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如果沒有這樣的話就是違憲」,徐嶔煌指出,我國認同的憲法是「中華民國憲法」,矛盾點在於我國憲法中並未提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同屬一個中國」,而是「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痛批馬英九想「偷換概念」,藉此將「中華民國=中國」。


中華民國=中國?徐國勇痛批馬英九自我矛盾、邏輯「偷換概念」
財經專家徐嶔煌痛批馬英九偷換概念、玩邏輯遊戲。(圖/民視新聞)


徐嶔煌更分析,馬英九偷換概念後,「會把台灣置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內政問題」,導致國際間難以插手,直呼「對台灣來說反而是非常危險」。徐國勇提醒觀眾一個重要的邏輯概念「猴子喜歡吃香蕉、你也喜歡吃香蕉,所以你就是猴子?」,指出這是理則學中「大詞不當周延的謬誤」,反之「中華民國簡稱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也簡稱中國,所以都叫中國?」,徐國勇也痛批馬英九偷換邏輯概念。




更多新聞: 丁允恭涉性騷遭撤職任用3年 聲請釋憲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