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黨內鬥爭「先恭喜」侯友宜?議員揭郭台銘一連串「失言目的」
郭台銘(左圖)與侯友宜(右圖)為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動作頻頻。(組合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日在高雄場座談會中表態贊成重啟核四,喊出要在高雄半屏山底下設置「核能發電站」引起爭議。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在節目《台灣向前行》分析,郭台銘的失言,目的是針對侯友宜,主要在核能的議題「喚起深藍的支持」,他也推測國民黨內的競爭「可以恭喜侯友宜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全台巡迴場至今未到新北 民進黨質疑:是進不去還是不敢去?

郭台銘昨日下午在高雄與商業界座談會時提及,「半屏山已經挖的差不多了,在半屏山底下搞一個安全的地方,我們做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現在投資核能絕對是一個對的行業,賺錢的行業」。此外,先前郭台銘還轟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甚至語出驚人地說,「那你們要投給它(民進黨)我也沒有辦法,那你就生個肺癌好了」,此番言論一出引來批評,郭台銘即使發文致歉,批評聲浪仍然不斷。


國民黨內鬥爭恭喜侯友宜?議員揭郭台銘一連串「失言真正目的」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近日失言風波在臉書致歉。(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針對郭台銘政策走向常以「賺錢為主」,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在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郭台銘近日一連串的失言,直呼國民黨內的競爭「可以恭喜侯友宜了」,也分析郭台銘雖然表面上倡議核能發電、罵民進黨,事實上卻「暗指侯友宜的態度非常明顯」,卓冠廷說明2019年時韓國瑜也表態要重啟核四,當時侯友宜卻打臉韓國瑜說是「假議題」,指出核廢料問題無解,該如何重啟核四?因此卓冠廷推測郭台銘的目的是「喚起深藍的支持,認為侯友宜跟民進黨一樣反核?」。


國民黨內鬥爭恭喜侯友宜?議員揭郭台銘一連串「失言真正目的」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分析郭台銘失言的目的是針對侯友宜,更希望喚起深藍的支持。(圖/民視新聞)


卓冠廷更分析「郭侯兩人連國防議題都在過招」,指出侯友宜主張「杯水論」,稱中華民國就像「杯子」、台灣則是「水」,都是一個共生體;郭台銘的國防政策則是「不要買軍火、不要買軍武、不用自主國防,但可以發展AI機器人」引發不少立委的討論。最後卓冠廷指出郭台銘有企業老闆的樣子,不符合民主;日前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靠人數優勢將總質詢時間提早,破壞民主程序,痛批「郭侯兩人在民主素養都一個樣」。




更多新聞: 范雲狠嗆顏寬恒:政治表演!他涉貪汙遭起訴、卻怒控檢方「政治追殺」